村官开网店 牡蛎“上网”进了城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直通南海
2016-02-16 07:30:59    来源: 威海网·威海日报
“嘟嘟嘟……”今年春节,南海新区小观镇大学生村官邵春玥的手机一直响个不停。一天到晚摆弄手机,邵春玥并没有招来家人的排斥,因为她正在帮着村民开网店卖牡蛎。

邵春玥开淘宝店卖牡蛎。 本报记者 王晓根 摄

    “嘟嘟嘟……”今年春节,南海新区小观镇大学生村官邵春玥的手机一直响个不停。一天到晚摆弄手机,邵春玥并没有招来家人的排斥,因为她正在帮着村民开网店卖牡蛎。

    春节前后,正是南海新区牡蛎肥美之时,比手掌大的牡蛎每个单价近20元。在牡蛎销售上,渔民按照传统市场方式进行交易,品牌推广难度大,牡蛎经过很长的链条才能到达餐桌,花大价钱买到的牡蛎也不一定新鲜,市场有时还不能及时供应。新鲜牡蛎成了城里人尤其是内陆居民眼里的稀罕物。

    而邵春玥则利用最火热的电商,找到了一把连接渔民和城市居民的“钥匙”。通过这把钥匙,打开了牡蛎销售市场,让新鲜美味的牡蛎第一时间走进消费者家中。“互联网+”正在悄然改变着渔民的生产和生活。

    【回乡日记·幸福故事】

    时间:2月14日上午9时

    地点:南海新区二王家村

    人物:大学生村官邵春玥

    一条微信告诉大家:村官要开淘宝卖牡蛎

    2月14日上午8:30,春节后第一天上班,邵春玥来到办公室的第一件事就是打开自己运营的淘宝店——海生万象。

    “这就是我为村民开设的网店,是不是很炫?”邵春玥滑动着鼠标,颇为自豪地展示着。在网页上,淡蓝底色充满现代感,上面赫然标注着“大学生村官助力农村淘宝,农民合作社全国唯一认证有机牡蛎”字样。“二王家村的威海金滩牡蛎合作社养殖的牡蛎,是全国唯一认证的有机牡蛎,并且南海新区生态环境优越,无污染,生长出来的牡蛎肉质新鲜,很畅销的。”邵春玥说。

    说话间,邵春玥收到一条旺旺信息,是一位买家在咨询问题。买家的第一句话便是:“我从朋友圈看到你发的微信,帮村民开店致富,做的是一件实事。”

    原来,邵春玥是一名90后大学生村官,刚刚参加工作一年有余,淘宝店也是2月4日刚刚上线。一心想为老百姓办件实事的她,想好好利用“互联网+”这个平台,把百姓的牡蛎推广出去。虽说初生牛犊不畏虎,但满腔激情的邵春玥也对网店的运营情况感到担忧。

    “刚开始做心里也没底,就怕起不到作用。”邵春玥说,南海新区鼓励大学生村官帮助百姓开设网店增收致富,建议她在春节前夕就着手预热。

    于是,她在微信朋友圈撰写了一篇题目为“小小村官为何如此‘大野心’”的文章,解释了村官为民办事的急切心情,也描述了二王家村牡蛎的优势。短短几天,该微信阅读量已近3000次,越来越多的人知道了开淘宝卖牡蛎的村官小邵。

    “通过推广,每天有好多人咨询,咱们当地的牡蛎进入了更多人的视野。”邵春玥说。

1 2 3 ... 5 下一页

来源: 威海网·威海日报
编辑: 立勇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威海市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举行
  • 向“新”开跑“金光大道”!金猴服饰智能制造工厂启动试运行
  • “顺藤摸瓜”“链”上伙伴136家丨产业图谱招商见闻录②
  • 威海东城路夜市开市时间定了!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