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永强:在这片创业热土上再拼几年!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直通南海
2016-02-17 07:30:57    来源: 威海网·威海晚报
今年58岁的赵永强原本是威海一家上市公司的中层管理人员,让很多人大跌眼镜的是,在临近退休之际,他选择到南海新区德瑞博新能源电动汽车工作,并推荐家人朋友都过来。

    

赵永强(中)在车间里与工人交流。

    今年58岁的赵永强原本是威海一家上市公司的中层管理人员,让很多人大跌眼镜的是,在临近退休之际,他选择到南海新区德瑞博新能源电动汽车工作,并推荐家人朋友都过来。“偶然的机会来到南海新区,被这里的产业发展势头深深吸引,对德瑞博新能源电动车的发展前景更是看好!”赵永强高兴地说,从去年国庆节回家到现在,他一直待在南海新区,他想利用自己职业生涯的最后几年,好好在这里拼搏,完成最后冲刺。

威海晚报记者 宋伟 通讯员 刘昌勇 文/图

    晒一晒幸福故事

    见到赵永强时,他正在研究安全体系管理。从入职德瑞博到现在,赵永强从研究技术标准化到从事企业管理,就像年轻人一样精力充沛。说起加入德瑞博的契机,他仍兴奋不已。

    “去年六月份,我作为安全评审员到德瑞博对面的厂房进行安全评估,中间休息的时候,站在窗口往外看,突然发现对面有家规模很大的做新能源电动车的企业,我立马就进来了。”赵永强说,这些年他一直在关注新能源汽车,对德瑞博也有所了解,知道其在业内做得不错。“进了车间,看到了行业内很先进的机器人焊接技术,见到了公司老总,他不仅是一位海外博士,还曾经在知名的汽车企业干过高管,技术管理非常先进,对待员工也很亲切幽默。”赵永强说,除了这些,德瑞博掌握的核心技术也让他眼前一亮。“德瑞博不仅掌握了车身轻量化、电驱动力、锂离子电池管理等新能源汽车核心技术,还拥有双电机驱动、油电混合技术等国家专利,油电混合动力系统的电动车今年马上也要投产了。”赵永强说,尤其是听说德瑞博从2013年底到投产用了不到一年时间,深深被南海速度震撼。当场他就决定回去辞职加入德瑞博。“回去之后,我只用了几天就办好了辞职手续,毅然来到了南海新区。”赵永强说,从上市公司的中层管理人员来到新兴行业工作,很多人觉得他的决定很疯狂,但在他看来,这恰恰是最正确的选择!

    如今,赵永强到德瑞博已有半年多,企业的快速发展没有让他失望。“我到公司这半年来,日产量翻了四倍,新建的厂房马上就要投产,年产能可达30万辆,将一跃成为国内最大的新能源汽车生产基地。公司引进大批技工及研发人员,对员工各方面的保障也都陆续到位……”赵永强说,用日新月异来形容南海新区的发展一点也不为过。在赵永强看来,家门口能有这么先进的大企业,利用自己职业生涯的最后几年还能在这里工作,让他倍感幸福。

    “一有机会我就推荐朋友来南海新区工作,我给他们讲这里有很多新能源企业,有着很好的投资环境,特别适合干事业。”赵永强说,如今他已经成功推荐两名人才到德瑞博,年后还会再来几人。“南海新区是一座来了就会爱上的城,自然环境、创业环境俱佳,相信以后的发展一定会更好!”赵永强告诉记者,如今,在他的影响下,女儿也被南海新区的大美风景吸引,正准备来这里工作。“我希望退休后还能继续奋斗几年,以后的梦想是希望我们一家人都在这里定居,一起见证和感受这里的蓬勃发展。”赵永强高兴地说。

    列一列幸福清单

    2015年,南海新区以高端高质高效为引领,大力推进新型工业化建设,努力做大总量、做优增量,一大批企业在这里落地生根。签约引进20多个项目。同时,建立项目分类推进机制,对14个市级、68个区级项目,倒排工期、跟踪调度、靠前服务,新建改建厂房70多万平方米。

    过去的一年,南海新区以百亿企业为目标,突出培植三角轮胎、德瑞博新能源汽车、天润曲轴发展。德瑞博新能源汽车已研发出6个车型并实现生产,其自主产权的双电机系统国内首创,全部达成后将成为国内最大的新能源汽车生产基地。天润曲轴大型单体船用曲轴的生产终结了国内依赖进口的历史,在动车设备、机器人等方面的研发合作也进一步拓宽了企业发展领域,蓄积了后劲。

来源: 威海网·威海晚报
编辑: 立勇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闫剑波会见华为公司客人
  • 闫剑波会见赛科集团客人
  • 闫剑波带队赴江苏、上海开展招商促进活动
  • 闫剑波会见香港标准及检定中心客人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