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2016年威海好人榜

于江:用诚心打造品牌茶叶

2016-04-11 编辑: 立勇

    于江,1965年10月出生,乳山市海阳所镇后山于家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2007年当选为后山于家村村委书记之后,于江先后成立爱母茶叶专业合作社、大山家畜养殖专业合作社、大山苗木农民专业合作社,抱团发展经济,探索出符合自身特色的三种经营发展模式。八年来,于江通过诚信做茶、诚实做人带领村民闯出了一条致富创业成功之路,其成立的爱母茶叶合作社名扬内外,销量持续增加,成为了村里带动村民致富和增加集体经济的一大支柱。

    刚上任的时候,后山于家村集体负债多,基础设施建设严重滞后,看着乡亲们每日辛苦劳作却没有什么收获,于江看在眼里急在心头。“乡亲们选我当干部,我一定要想办法,尽快带领村民致富。”为了改变现状,经过细致的实地调查后,于江多次组织召开村集体两委会讨论发展之路,最终决定借助背靠大乳山天然氧吧的有利优势,充分发挥农产品政策扶持优势,在后山于家优沃无污染的土地上种茶。经过村委会开会研究,确定了成立“爱母”茶叶合作社。

    原生态,好品质,做茶如做人,品质有保证。当今时代,食品安全成为消费者最关心的话题。而茶作为健康养生的新宠备受青睐,定要走健康环保之道路。怎样保证“爱母”茶叶品质纯正、健康天然呢?开办茶厂以来,于江一直围绕这一思路认真思索着爱母茶叶的前景和未来。

    “以废养需,变废为宝”,一个清晰的思路在于江的脑海中渐渐形成。顶着压力、力排众议,于江毅然成立了大山家畜养殖专业合作社和大山苗木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养殖业与种植业双管齐下,用动物的粪便为茶叶种植提供有机肥,建立起“养殖—沼气—种植—效益”相互促进、良性循环的生态农业链,竭尽全力打造原生态“爱母”茶。

    “品质源于纯正,做茶我们是认真的。”于江如是说,如是做。春夏交接之际,茶树不可避免地存在蚜虫,但是喷洒农药激素势必导致残留。为了保证爱母有机茶农药激素“零使用”,于江不断学习考察,经历了无数次的尝试之后,终于找到了根治的办法:用黄烟叶泡水,喷洒在茶叶芽上,不仅能有效消灭蚜虫,还能起到预防的作用,最关键是没有使用农药,保证了茶叶的纯正品质。

    “我们用动物有机肥取代化肥,用黄烟叶水替换农药激素,真正实现‘零添加、无残留’,做优质放心茶!”于江介绍到:虽然相对于通过打药、施肥来换取高产量的茶园来说,后山爱母茶园的产量相对较低,但换来的是茶叶有机绿色、耐冲泡、味道醇香等优势特点。

    “失足,你可能马上复立;失信,你也许永难挽回。”做茶如做人,人靠信而立于世,茶以质而闻其名。只有品质过硬,才能真正搏得市场,赢得客户。

    如今,“爱母茶”以其“原生态、好品质、色绿、香郁、味醇、形美”六绝而远近闻名,而于江则靠“不信不立,不诚不行”的做事风格在当地家喻户晓。不追求量产丰收,但必须问心无愧,于江让每一位消费者在品茶的过程中,感受到后山人的淳朴敦厚,体会到大乳山的风土人情。

    “要做官须先做人,而且要做一个仰望星空、胸襟宽阔、担当大义,善于并能够关心世界和国家命运的人;要做官就要讲官德,而且把官德放在比资格、能力、政绩更重要的位置,要时刻记住为官之道,德为要!”今年,在于江的带领下,后山于家村新注册了旅游服务公司,着力发展集茶叶、大枣、桑葚、无花果等采摘为一体的农家采摘游,向着更为广阔的前景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