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交大兰卡斯特学院落户南海新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直通南海
2016-04-22 07:52:16    来源: 威海网·威海日报
4月18日,由北京交通大学与英国兰卡斯特大学合作共建的北交大兰卡斯特学院获得教育部批复,学院设在位于南海新区的北交大(威海),今年有4个本科专业和2个硕士专业开始招生。

    威海网讯(记者 王晓根 通讯员 刘昌勇)4月18日,由北京交通大学与英国兰卡斯特大学合作共建的北交大兰卡斯特学院获得教育部批复,学院设在位于南海新区的北交大(威海),今年有4个本科专业和2个硕士专业开始招生。

    北交大兰卡斯特学院的招生计划,是在去年与美国罗彻斯特理工学院合作的本科生教育以及与法国EPITECH合作的研究生教育基础上,再次增加的合作招生计划。据了解,北交大兰卡斯特学院今年招生的专业为通信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环境工程、数字媒体艺术4个本科专业,以及电子与通信工程、物流工程2个硕士专业。其中,本科生招生计划纳入国家统一招生计划,为第一批次择优录取,考生英语成绩应在满分2/3以上或雅思5.5以上。硕士研究生纳入北交大研究生招生计划,以全国硕士生统考或推免方式录取。学生入学当年同时注册两校学籍,在威海校区完成学业,毕业后实行双学位捆绑发放,不授单方学位。学院所有专业均引进兰卡斯特大学雄厚的师资力量、先进的教育理念与教学方法、严格的质量保障体系,确保高水平办学。

    英国兰卡斯特大学作为在世界范围内享有良好声誉的院校,在工商管理、环境科学、计算机、艺术设计等多个学科领域具有很强的国际竞争力。北交大兰卡斯特学院已纳入中英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成果清单,是北交大的二级学院。“北交大兰卡斯特学院是整合两校优质高等教育资源的有益尝试,我们将紧密结合‘一带一路’、高速铁路和高等教育‘走出去’战略,以国际化、高水平和有特色为办学宗旨,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开展高水平科研活动,为中英战略合作和区域以及轨道交通为主的行业经济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北交大(威海)负责人说。

来源: 威海网·威海日报
编辑: 李晓静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威海春游线路发布!8条线路解锁山海间春日美好
  • 氛围感拉满!威海“繁花”即将刷爆朋友圈
  • 记者蹲点报道·春之声丨为半导体运行打造“真空环境”——探寻威海新质生产力⑤
  • 上新了,威海打卡点丨刘公岛新增3处观光平台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