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威海将成为中韩影视产业合作新高地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直通南海
2016-04-25 07:55:05    来源: 威海网·威海日报
4月23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亮在南海新区会见了韩国申氏影业公司负责人申哲等《我的新野蛮女友》主创人员。

    威海网讯(记者 王晓根)4月23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亮在南海新区会见了韩国申氏影业公司负责人申哲等《我的新野蛮女友》主创人员。

    《我的新野蛮女友》是中韩自贸协定生效后,按照协议规定,韩国与中国合拍影片享受国产影视剧待遇的第一部影片,由中韩联手打造、威海南海新区管委联合摄制,具有特别的意义。影片中国开机新闻发布会于2014年11月在南海新区举行,该影片部分外景在南海新区完成拍摄。4月22日在中韩两国同时上映。

    王亮对《我的新野蛮女友》的上映表示热烈祝贺。他说,《我的新野蛮女友》的上映,是在中韩自贸协定生效和威海与仁川建设经济合作示范区蓬勃发展的大背景下的一次成功合作。威海历史悠久,海洋特色鲜明,文化底蕴深厚,旅游资源丰富,是国家卫生城市、国家环境保护模范城市群、中国优秀旅游城市群、国家森林城市,获得过联合国人居奖,是全国文明城市,影视产业是我们发展文化产业的优先项目。随着与韩国商贸、产业、科技等领域合作的不断深化,威海与韩国的文化交流也将加快步伐,威海有意愿、有条件、也有能力与韩国开展更加广泛的合作。南海新区是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重点建设的海洋经济新区,地理位置优越,发展空间广阔,自然环境优美,非常适合影视拍摄。当前,南海新区中韩影视产业园也在紧张规划建设中,必将推动中韩在影视制作、动漫动画等方面深度合作。威海目前已经打造了50多处影视拍摄基地,将成为中韩影视产业合作的新高地。

    申哲表示,在威拍摄期间,威海的自然风光、人文风情、历史文化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他们将与威海市一道,强化合作,共同推动中韩影视文化发展。会见时,申氏影业与南海新区深入洽谈了影视产业合作,并达成初步意向。

来源: 威海网·威海日报
编辑: 李晓静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威海市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举行
  • 威海61个重点文旅项目加速推进
  • “科技春耕图”在威海大地铺展
  • 上新了,威海打卡点丨22万余株郁金香绽放成“海”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