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看南海五一乐翻天 西游记沙雕乐园创纪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直通南海
2016-05-04 09:00:15    来源: 威海网·威海晚报
今年“五一”小长假,南海新区除了做足做好第九届威海沙雕文化艺术节等品牌看点外,还准备了中外小吃美食节、篮球邀请赛、国际舞蹈文化艺术节等精彩活动供游客欣赏参与。

威海网讯 (记者 宋伟 薛航 图)今年“五一”小长假,南海新区除了做足做好第九届威海沙雕文化艺术节等品牌看点外,还准备了中外小吃美食节、篮球邀请赛、国际舞蹈文化艺术节等精彩活动供游客欣赏参与。“每个活动都很精彩,每个活动都想欣赏。”有这样想法的游客数以万计,对于他们来说,面对这么多亮点,难免会有些应接不暇。你还有很多地方没来得及看?那么,记者今天就重新数数精彩亮点,帮你弥补遗憾。

▉精彩回放

在今年的旅游项目中,畅游沙雕城堡、品尝中外小吃、参与篮球竞赛、观看国际舞蹈是节日中最“火”的选择。

沙雕节现场人流如织。

来自外国的沙雕师在认真制作沙雕。

新郎新娘在沙雕前留下美好的记忆。

件件沙雕皆精品,游客流连忘返

沙雕文化艺术节中的沙雕自然是“重头戏”,不仅再次为威海的千里海岸线增添了亮丽一笔,更成为吸引国内外游客纷至沓来的又一滨海文化旅游长廊。

本届沙雕节的作品出自国内外20余名沙雕师之手。沙雕分东、西两部分,东部以“梦幻西游”为主题,选取86版电视剧《西游记》中的故事片段,由50多个沙雕组成一个城堡乐园。此沙雕组合因世界上最大规模的《西游记》沙雕主题乐园创下吉尼斯世界纪录。西部则以“一带一路”、中韩自贸协定等背景下南海新区的发展为主题,用10组沙雕展现“一带一路”沿途国家的人文环境和自然风貌,中间是南海新区抢抓中韩自贸机遇的大型组合沙雕。东西两区遥相呼应,一座座活灵活现的沙雕,不仅向游客们展示了独特的沙雕文化艺术,也引领大家开启了一场别具风格的文化之旅。

对于当地居民崔国柱来说,能在家门口看到这么壮观的沙雕,心里感到自豪与骄傲。“今年是猴年,孩子也特别喜欢看电视剧《西游记》,所以听说今年沙雕有《西游记》这一主题时,我就带着一家人全来了。”《西游记》组合沙雕所选人物造型惟妙惟肖,有的还配有电视剧的声音片段。

在沙雕西区,件件沙雕气势恢宏,同样吸引了不少游客驻足。沙雕节开幕当天,摄影爱好者马端旭早早地就从威海城区驱车来到南海新区,对着件件精品阵阵猛拍。“每年的沙雕节我都来,每年都有很多惊喜,这边有‘一带一路’沿途各国的风土人情,可以借此了解一下异域风情,非常壮观。”马端旭说。

1 2 3 ... 6 下一页

来源: 威海网·威海晚报
编辑: 王文含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闫剑波会见华为公司客人
  • 闫剑波会见赛科集团客人
  • 闫剑波带队赴江苏、上海开展招商促进活动
  • 闫剑波会见香港标准及检定中心客人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