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秋可到南海新区摘火龙果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直通南海
2016-06-06 08:05:37    来源: 威海网·威海日报
哪里的葡萄有近半年的采摘期?想不想在威海采摘到南方水果?火龙果是仙人掌的果实吗?这些问题,都能在南海新区休闲生态农业基地里找到答案。

    威海网讯(记者 王晓根 通讯员 刘昌勇)哪里的葡萄有近半年的采摘期?想不想在威海采摘到南方水果?火龙果是仙人掌的果实吗?这些问题,都能在南海新区休闲生态农业基地里找到答案。

    眼下,在位于南海新区小观镇的景翔果蔬专业合作社里,一排排果蔬大棚整齐排列。葡萄大棚内绿色藤蔓相互交织,刚成形的晶莹透绿的葡萄若隐若现,技术工人正在疏果。火龙果大棚里,特制的水泥桩四周被一条条类似仙人掌的植物包围着,“这些就是火龙果树,学名为量天尺,是一种蔓藤类仙人掌属的热带植物。”景翔果蔬专业合作社技术员张福建介绍说,半年后火龙果就能结果。大棚外,蓝莓、桑葚即将成熟。景翔果蔬专业合作社是南海新区建成的一处现代农业示范区。目前合作社拥有果蔬大棚51个,栽种了葡萄、火龙果、无花果、猕猴桃、蓝莓、桑葚等水果以及绿化苗木。“今年我们引进10多个葡萄新品种,从7月份开始,一直到12月份都可以采摘。”张福建说,明年合作社还将扩建蔬菜大棚、冬暖大棚以及200亩苹果基地。

    目前,南海新区正培植集富硒果园、绿色杂粮、精品蔬菜、农耕体验、休闲垂钓、养生百草园等于一体的现代农业。通过政府引导、企业和能人引领示范、群众参与的方式,计划将环海路以北4万多亩土地规划成示范起步区、推广培育区、规模发展区三大区域,采用分阶段开发的方式,发展农业观光旅游,带动农民致富,走出一条现代农业开发与精准扶贫融合的路子。

来源: 威海网·威海日报
编辑: 立勇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威海市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举行
  • 威海东城路夜市开市时间定了!
  • 威海61个重点文旅项目加速推进
  • “科技春耕图”在威海大地铺展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