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2016年威海好人榜

滕文军:伸援手相救摔倒老人

2016-06-20 编辑: 立勇

    滕文军,男,1971年2月出生,荣成市城乡公交公司公交车驾驶员。成山镇瓦夼村村民王炳英在乘坐三轮车时不慎跌倒,头部受伤,幸亏被经过此处的201路公交车驾驶员滕文军发现,并及时将其送到医院。

    “真的要特别感谢那位司机师傅,等我伤好了一定要亲自去公交公司感谢他,要不是他,真不知道我会发生什么事情。”躺在床上的成山镇瓦夼村村民王炳英,拉着市城乡公交公司工作人员的手,感激地说道。

    2016年1月6日早上5时30分,天还未亮,今年61岁的王炳英让老伴儿骑着三轮电动车送自己去龙眼港出口加工区站点等201路公交车,想去崖头街道的亲戚家串门。刚到站点,王炳英看到不远处的201路公交车缓缓驶来,着急的她还没等老伴把电动车停稳就急忙跳下车,不慎摔倒在地,头部磕在地上,失去意识。此时,王炳英的老伴并没有注意到王炳英摔倒而是骑车继续前行,直到回过头想看看王炳英是否上车时,才发现妻子出了事。

    201路公交车驾驶员滕文军正准备将公交车停靠在站点处,借助车辆的灯光发现不远处路面上好像趴着一个人。见此,滕文军将车停稳后,急忙与一名乘客下车察看。发现王炳英一动不动地趴在地上,滕文军赶紧蹲下来一边慢慢扶起王炳英一边担心地问道:“大姐,你没事吧?”此时的王炳英稍微恢复了意识,摇摇头表示自己没事。见此情景,滕文军和乘客赶紧将王炳英扶上车,借助车内灯光,二人这才发现王炳英头上满是鲜血。这时,王炳英的老伴也闻声赶来。

    “大姐,我送你去医院吧。”滕文军将王炳英扶到座位上,用卫生纸擦拭王炳英头上的鲜血说道。

    “我没事,师傅,你送我去汽车站就可以了。”王炳英有气无力地答道。

    “那可不行,你这伤得不轻,得马上去医院。大哥,你骑着车去医院,我送大姐。”说话间,滕文军赶紧发动车子,驶往市第三人民医院。

    到达医院门口,滕文军将王炳英扶下车后送到急诊室。看到王炳英的老伴赶来,滕文军便默默地离开了。

    经诊治,王炳英头右侧外伤缝了2针后,回家休养。

    “天那么黑,大姐一个人躺在地上,如果我没有下去帮她,很容易被别的车再次撞到或者压到,后果不堪设想。把她送到医院后,看到家人陪在她身边,我也就放心了。车上还有10多位乘客,得把大家安全送到目的地。”“以后遇到这样的事情,我还会出手相助!”滕文军得知王炳英想要亲自前来道谢时,摆摆手笑着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