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情“沙手” 开启夏日沙滩狂欢之旅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直通南海
2016-06-28 08:40:42    来源: 威海网·威海日报
6月24日至26日,2016年全国沙滩手球锦标赛在南海新区国际沙滩运动基地进行,来自全国15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以及解放军代表队等26支代表队的280多名队员在此进行精彩角逐,开启夏日沙滩狂欢之旅。

    来自全国的26支代表队的280多名队员在南海新区进行精彩角逐

    激情“沙手” 开启夏日沙滩狂欢之旅

    ◎文/记者 王晓根 通讯员 刘昌勇 图/记者 刘志鹏

    6月24日至26日,2016年全国沙滩手球锦标赛在南海新区国际沙滩运动基地进行,来自全国15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以及解放军代表队等26支代表队的280多名队员在此进行精彩角逐,开启夏日沙滩狂欢之旅。

参赛选手在比赛中拼抢。

威海南海队和解放军队激烈比赛。

精彩吸引很多观众。

    这是全国规模最大的沙滩手球赛事

    “2016全国沙滩手球锦标赛是历届全国规模最大的一次,一定能够给观众带来不一样的感受!”6月24日,沙滩手球锦标赛刚刚进行,国家体育总局手曲棒垒球运动管理中心手球部部长杨超便发出如此感慨。

    沙滩手球是一项新兴的户外运动,极富浪漫海滨特色、竞技水平和观赏性。沙滩手球1992年起源于意大利,2009年国家体育总局批准沙滩手球运动为我国正式比赛项目。2015年经国际手球联合会和国际奥委会协商,决定自2018年布宜诺斯青奥会起,沙滩手球将取代原来的室内手球,成为青奥会比赛项目。

    “沙滩手球极具观赏性,而且它鼓励运动员将高超技术上升为艺术的一些动作,所以在比赛当中有常规得分为1分,而空中接力、360度转体,包括守门员放空门去参加进攻等全部得2分,这些规则的制定都让该项目更富于表演性、艺术性和娱乐性,在不远的将来,相信国际奥林匹克运动会也会把它纳入正式比赛项目。”国家沙滩手球女子青年队主教练李长海介绍说。

    这样一项新奇、精彩、刺激的活动,与以金色沙滩、体育休闲著称的南海新区结缘,让运动员、裁判员以及来自国内外的游客竖起了大拇指。

    蓝天白云下,碧海松林旁,场上的运动员们在金色柔软的沙滩上尽情地辗转腾挪,在汗水中享受着沙滩手球带来的魅力,场下的观众则被一个个精彩投球动作引得激情叫好。“我这次到南海新区旅游,正好遇到这次现场比赛,很好看,很精彩。”来自陕西延安的游客康志莲说。

    “精彩、刺激,很激动!”南海新区土生土长的居民王建科,对能在家门口观看这样的比赛更是感到兴奋。

    在比赛现场,还有一位铁杆“沙手迷”——来自日本的会田,听说南海新区正在进行一场中国规模最大的沙滩手球锦标赛之后,6月25日,他不远万里从日本东京赶来,只为一睹沙滩手球魅力。“这里环境很好,运动员的水平很高,看到这样一场精彩的比赛很高兴。”会田说。

    此次赛事,央视五套、中新社、山东电视台等中央、省、市各级媒体进行了报道。

来源: 威海网·威海日报
编辑: 李晓静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闫剑波会见华为公司客人
  • 闫剑波会见赛科集团客人
  • 闫剑波带队赴江苏、上海开展招商促进活动
  • 闫剑波会见香港标准及检定中心客人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