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2016年威海好人榜

周修丽:临危不惧擒歹徒

2016-07-11 编辑: 立勇

    周修丽,女,1967年9月出生,环翠区温泉镇国信摩托车行负责人。周修丽在温泉镇经营一家摩托车行,为人热情细心,性格豁达,与邻里、周边商铺关系和谐,平时积极主动的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帮助他人,是大家心中的一位好大姐。

    2015年5月3日13时左右,店里没有顾客,周修丽像往常一样准备打个盹休息一下。这时门外突然进来一个人把她吓了一跳。这人满脸是血,嘴里不停地说:“快点,打人啦!抢钱啦,抓小偷,抓小偷……”。此时周修丽顾不得多想,马上冲出店门向劫匪追去,一边跑一边嘴里还不停地喊着:“抢劫啦!打人啦!”劫匪听见背后有人追赶,拔腿就跑,周围的几个人听见喊声也加入了追赶案犯的队伍中。劫匪见势不妙,想乘坐出租车逃跑,当他刚准备拉开身边一辆出租车的车门时,被一个听到呼救信号的男子一把揪下来,按在了地上。这时周修丽也气喘吁吁地赶了过来,累的上气不接下气的说:“快点报警,大家把他看好了”,说着便打电话报了警。看到劫匪被抓,此时她又想起了伤者,她一边往回跑一边拨打了120,把刚才受害人受伤的地址说清楚,顺便还叫上在另一个店的丈夫回来帮忙救人。在如此慌乱的情况下,还能够做到清醒理智地处理事情,周修丽见义勇为义举中透出沉稳的智慧,不得不令人佩服。

    当周修丽跑回专卖店救助受害者时,才发现受害者不是别人正是周修丽隔壁商店的老板。此时,受伤的大姐由于出血过多已近昏迷,周修丽赶紧询问她家人的电话号码,有意让她清醒,然后电话通知了她的家人,并把受害人送上了急救车。这时周修丽的腿都已站不稳了,她扶着墙根走到了屋里坐到了椅子上,周围商铺的邻居都已赶到,个个竖起大拇指。夸奖周修丽大姐见义勇为,是个有智慧的女人。

    劫匪被抓后,警察在劫匪身上搜出抢来的一万多元现金和一把尖刀。面对劫匪随时都有伤人的危险,问起周修丽为什么那么大胆的去追,她却说:“当时没有多想,就是一心想要抓到这可恶的抢劫犯,不能叫他再去祸害人。”这就是周修丽骨子里一种正义感的真实体现。

    如果不是周修丽及时发出救命的警报,迅速反应追赶劫匪,或许劫匪就会得逞并逃之夭夭。周修丽在危难面前临危不惧,毫不犹豫,挺身而出,冒着生命危险追赶歹徒,这种正能量值得学习、传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