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新区建起科技企业加速器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直通南海
2016-08-11 08:24:15    来源: 威海网·威海晚报
一张张由废弃塑料制成的PVC发泡建筑模板源源不断地生产出来,这些模板几天后将被中铁集团用到混凝土铸模上。

威海网讯(记者 刘晓林 通讯员 刘昌勇)8月9日,南海新区科技企业加速器内,威海麦特瑞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里的5条生产线有序运转,一张张由废弃塑料制成的PVC发泡建筑模板源源不断地生产出来,这些模板几天后将被中铁集团用到混凝土铸模上。

这是一家涉足新材料科学的高科技企业,也是南海新区科技企业加速器刚刚引进并快速成长的企业。“加速器为我们提供了1.6万平方米的生产车间,3年免租金,现在正帮我们申请省级及国家级科技攻关项目。”威海麦特瑞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荣保华表示,公司从进驻加速器到进入试生产,只用了短短几个月时间。眼下公司生产的产品凭借环保、低碳、周转使用率高、可循环使用等优势,已与中铁建筑、中建集团等大型企业建立合作关系,今年年底前,公司将再上5条生产线扩大生产规模。

据悉,今年,南海新区投资7亿元,建设了总面积16万平方米的科技企业加速器。加速器以标准化厂房为基础,配套科研、办公、辅助用房等,并提供政策、咨询、融资、信息等服务,与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蓝色创业谷联动发展,为科技型中小企业提供综合服务。“企业从种子期、创业期到快速成长阶段,对物理空间、配套设施、技术平台、投融资等发展环境提出了更高要求。加速器的设立受孵化器的启发,其服务对象主要是经过初步孵化并度过初创期的科技型中小企业。”谈到建设加速器的初衷,威海科技企业加速器有限公司总经理赵明波如是说。据了解,加速器内企业技术领域涉及到电子信息、先进装备制造、生物医药、新材料、新能源开发等方面。目前,加速器已投入使用6万平方米,入驻科技型企业十余家。

来源: 威海网·威海晚报
编辑: 王文含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威海市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举行
  • 向“新”开跑“金光大道”!金猴服饰智能制造工厂启动试运行
  • “顺藤摸瓜”“链”上伙伴136家丨产业图谱招商见闻录②
  • 威海东城路夜市开市时间定了!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