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翠花:两闯火场勇救七旬老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威海好人之星
2016-08-16 15:19:18    来源: 威海网
邢翠华,女,1956年2月出生,荣成市东山街道石头河村村民。2016年7月,邢翠花不顾个人安危,两次冲进火场将被困火场的七旬老人救了出来。

    邢翠华,女,1956年2月出生,荣成市东山街道石头河村村民。2016年7月,邢翠花不顾个人安危,两次冲进火场将被困火场的七旬老人救了出来。

    当灾难来临时,可能很多人本能的第一反应会是自保。然而,东山街道石头河村62岁的妇女邢翠花,在面临危险时,想到的始终是救人!

    2016年7月1日上午,该村的一户居民家中突然着火,明知家里有一位76岁的老人,正在附近乘凉的邢翠花不顾个人安危,两次冲进火场将老人救了出来。而她本人和老人均不同程度受伤,目前都在住院治疗。邢翠花勇敢的行为,在该村已经成了一段佳话。

    邢翠花是石头河村一名普通的农家妇女,7月1日的上午,她像往常一样看着14个月大的小孙子,在街上和村里的几名妇女坐在一起乘凉聊天。忽然间,“砰!”的一声,从旁边的一户农家中传来的爆炸声让她们感到一惊,她们随即扭头循声看去,看到这家房子的房檐处窜出一个大火球,同时冒出黑烟。

    “不好了,着火了,他们家里还有老人……”邢翠花赶紧起身,让其他的几名妇女帮忙照看着孙子,自己则一路小跑冲进了失火的农家中。原来,这家的老人名叫田树英,今年76岁,平时是跟小女儿、女婿一起住的,但是事发当时,女婿正在村南的一家工厂上班,女儿也正好外出。

    当邢翠花跑进院中,看到屋里充满了浓烟,根本看不清发生了什么。而正在屋外的田树英老人双手端着一个盛着水的盆子,嘴里还不断地嘀咕着:“这可怎么办,这可怎么办……”一边说着,一边进屋救火。

    由于担心田树英的安危,邢翠花赶紧上前,一脚刚迈进屋子后,马上伸手抓住田树英的胳膊,将其向外扯。然而,就在此时,又“砰!”的一声响,一股热浪袭来,两人顺势都退回了院中。邢翠花意识到危险,马上叮嘱田树英赶紧出门避险,这时原本和邢翠花一起乘凉的村民李炳霞也进了院门,看到眼前的一幕后,身上惊出一身冷汗。

    “快,赶紧打电话报警,我去通知她闺女。”邢翠花一边向李炳霞喊着,一边跑回家找田树英女儿的电话号码。此时,街上坐在婴儿车里的小孙子也在哇哇大哭,但是她也根本无暇顾及,只能委托其他村民帮忙照看。

    明知有危险,她再次闯进火场救出老人

    几分钟之后,当邢翠花再次回到现场时,听到有村民惊呼道:“家里的液化气罐的软管着了,怕是要爆炸了……”然而,当她站在门外向里看去时,发现田树英老人竟仍然站在院子里没有出门。

    “赶紧出来,家里危险。”邢翠花一边向田树英喊着,一边再次进了院门,并且又一次抓住田树英的胳膊向外拖。

    “我不出去!”而此时的田树英似乎受到了惊吓,整个人像懵了一样,用力挣开了邢翠花的手。

    “好,你不走,我陪你一起死!”情急之下,邢翠花说出了这样的话。

    或许是被这句话所震惊到,田树英也稍稍回过神来,这才跟着邢翠花出了院门。这时人们才发现,田树英的面部、胳膊都受伤出现了脱皮的状况,头发也被烧了部分。而邢翠花的左胳膊、左脸也均受伤。但是由于她一心想着救人,对于自己的伤势,起初并没有注意到。

    很快,田树英的小女婿陈立良在得知消息后从附近的工厂回来,此时屋子的木门已经烧坏,火顺着灶台上的窗户已经烧到了炕上,引燃了被子。更危险的是,由于液化气罐的位置距离灶台仅有六七十公分,液化气罐在当时虽然没有使用,但在大火的烘烤中随时都有爆炸的可能。于是,陈立良赶紧冲进屋里冒险将气罐拎到了院子。

    这时,消防官兵接到报警后也赶到了现场,经过紧急救援,很快将火扑灭,解除了险情。

    “真是多亏了邢翠花大嫂,不然我们家老人可能就没命了。”回想起事发当天的经过,陈立良对邢翠花满是感激。

    “虽然面对当时的情况,始终觉得救人是最要紧的,但是没想到自己受了伤,还成了儿子一家的负担。”邢翠花在说到这些时,就变得有些激动起来。但是,儿子对她的行为感到理解和敬佩,这也让她感到欣慰。

    事情发生后,邢翠花勇敢的行为在村里成了一段佳话。“人在面对灾难的时候最能看出一个人的品质,邢翠花真的很了不起。”当时目睹一切的李炳霞这样评价着邢翠花,不仅是她,现在该村很多人一提起邢翠花就会竖起大拇指,这是村民对她的敬佩和敬意。

来源: 威海网
编辑: 立勇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闫剑波会见华为公司客人
  • 闫剑波会见赛科集团客人
  • 闫剑波带队赴江苏、上海开展招商促进活动
  • 闫剑波会见香港标准及检定中心客人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