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桂臻:义无反顾投身志愿服务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威海好人之星候选人评选
2017-01-03 15:33:40    来源: 威海网
刘桂臻,女,1943年6月出生,威海经区西苑街道蒿泊汇安社区居民。她年逾花甲,却热心公益事业,加入社区志愿服务队,积极参与社会志愿公益活动,竭尽所能去帮助身边需要帮助的人。

    刘桂臻,女,1943年6月出生,威海经区西苑街道蒿泊汇安社区居民。她年逾花甲,却热心公益事业,加入社区志愿服务队,积极参与社会志愿公益活动,竭尽所能去帮助身边需要帮助的人。

    退休后,离开工作岗位的刘桂臻没有像其他老年人一样在家闲着,她来到了威海市老年大学,积极参与社会志愿公益活动。她还加入了社区志愿服务队,竭尽所能去帮扶身边需要帮助的人。年逾花甲,一颗赤子之心不改,让她的志愿之路越走越从容,越走越坚定。

    威海经区西苑街道蒿泊汇安社区住着一位独居老人罗阿姨,她的儿子在救灾过程中不幸牺牲,在得知儿子牺牲的消息后,她的丈夫一病不起最终离世,从此罗阿姨的生活变得暗淡无光。刘桂臻得知罗阿姨的情况后,打听到了她的住址,拿着慰问品去看望罗阿姨。刘桂臻说:“第一次去的时候,看到大妹子满脸的愁容,当时我就下定决心了,一定要让她找回生活的信心。”在以后的日子中,只要刘桂臻有时间,就去找罗阿姨谈话聊天,定期给她送去生活必需品。在经过长时间的接触后,刘桂臻有了一个想法:带她一起去老年大学上课,丰富一下她的生活!但是老年大学需要交学费,刘桂臻为了不让罗阿姨有负担,就瞒着她偷偷把学费和饭费交了,并告诉她老年大学一切都是免费的,你只管跟着我去上课就好。就这样坚持了八年的时间,现在的罗阿姨再也不是满脸愁容,而是一个乐观、积极、向上的老人。她说:“这一切都要感谢刘大姐这么多年的照顾和鼓励,真的很感谢她,她是一个好人。”

    2009年年底刘桂臻在坐公交车时,偶遇两位盲人。在了解二人的情况后,她要了两位盲人的联系方式。在随后的日子里,她与这两位盲人成为了生活上的朋友,并坚持每月在物质和资金方面资助他们。刘桂臻说:“虽然自己的生活也不算富裕,但是看到他们,真的忍不住想要去帮助他们,即使我的力量很薄弱,但我觉得,一份薄弱的力量也会给他们的生活带来一丝光明,在这七年的时间里,我也遇到了很多志同道合的志愿者,我相信爱的力量是伟大的。”

    同年,在一次志愿活动中,机缘巧合下刘桂臻认识了老杜。老杜在车祸中不幸瘫痪,因脑出血失去了语言控制能力,吃饭也只能吃流食,刘桂臻决定定期去看望老杜,在探望中刘桂臻知道老杜喜欢听唱歌,每次去了都会拉着老杜的手给他唱上一首,老杜虽然不能表达,但是他紧紧地握住刘桂臻的手,眼泪情不自禁地流了下来,这一唱就是7年之久。

    她年逾花甲,还要志愿服务;她桃李天下,还要发挥余热。没有腰缠万贯,却有一颗爱心充盈大地,刘桂臻是离退休党员志愿者的典范。2014年1月刘桂臻被评为威海市直离退休干部关爱下一代先进个人。

来源: 威海网
编辑: 立勇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威海市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举行
  • 威海61个重点文旅项目加速推进
  • “科技春耕图”在威海大地铺展
  • 上新了,威海打卡点丨22万余株郁金香绽放成“海”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