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书臣:一心为村谋福利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威海好人之星候选人评选
2017-01-03 15:39:02    来源: 威海网
刘书臣,男,1964年3月出生,徐家镇小浩口村党支部书记。自担任村书记以来,刘书臣对待村务务实公道,一心为村民谋福利,妻子身患癌症,他却舍小家顾大家,以村集体大局为重,是值得村民信任和爱戴的好支书。

    刘书臣,男,1964年3月出生,徐家镇小浩口村党支部书记。自担任村书记以来,刘书臣对待村务务实公道,一心为村民谋福利,妻子身患癌症,他却舍小家顾大家,以村集体大局为重,是值得村民信任和爱戴的好支书。

    刘书臣自1994年3月起至今担任徐家镇小浩口村党支部书记以来,对党的事业无比忠诚,对待工作务实公道。今年适逢小浩口村被确定为精准扶贫村,刘书臣同志发扬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率领村两委成员鼎力开展扶贫工作,以扎实严谨的工作态度为党员群众树立了良好的典范。

    一是优化配置资源,夯实集体经济基础。小浩口村的产业结构以农业种植为主,集体经济发展一直受制于没有副业收入。刘书臣对村闲置土地非常了解,他向徐家镇党委和包扶单位提议,将村委大院东的一块土地进行流转。提议通过后,刘书臣多次配合各级进行论证研究,最终确定利用财政扶贫专项资金30万元建2个高档草莓大棚,又引入社会投资建2个简易草莓大棚,采取兜底分红收益和收取土地承包费的模式管理。项目建成后,年可保底收益2.2万元。刘书臣还提议流转村南侧山塂地的一块闲置土地种植速生杨600棵,5年后可以获得收益。驻镇企业准备出资10万元扶持村发展樱桃园项目,刘书臣同志积极配合,为项目调配土地。

    二是借力扶贫“东风”,推动便民事项落实。小浩口村是省定贫困村,基础设施尤其是农田配套基础设施滞后,居住、健身、道路等条件亟需改善。借得东风好扬帆,小浩口村精准扶贫的重头戏开唱以来,刘书臣巧妙借助各方资源,让扶贫成果普惠村民。他科学选址,提议在村南建成了一座大口井,还向包扶单位提议对村西南占地约10亩的旧平塘进行整修,并顺利通过立项提上日程,完工后可为200亩农田提高灌溉条件。现如今,联通网络线路已整理完工,电网改造也已立项,石砌排水沟200米已完工,向扶贫单位申请的整修村南通岔山山路计划将于秋收后动工。他还协调帮扶单位为村健身广场安装健身器材6件套,组织人员对村委大院危墙进行了拆除,硬化健身广场东侧地面,加固维修村委大院花墙户栅栏150米。这些民生工程的实施,有效改善了小浩口村的生产生活条件,也为刘书臣带领的村集体班子赢得了村民的口碑。

    三、舍小家顾大家,以村集体大局为重。“在农村啊,什么事都得干,得有耐心,还得耗上时间。”刘书臣经常这样说。刘书臣的妻子在2012年4月份就被查出了癌症,他怕耽误工作,就一直瞒着别人。直到今年精准扶贫工作吃紧,刘书臣带着妻子去医院做治疗被人看到,他才袒露实情。这些年来,刘书臣每天都是早早起来给妻子做好饭菜,按时到村委办公,到了饭点再赶到家里照顾妻子饮食。有一年正好赶上环境整治的关键时期,自家半亩多的耕地该春种了,他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地荒在那里,连三四亩的果园也疏于管理。即便遇到这样的困难,刘书臣也始终坚持工作原则,没有为自己谋利。小浩口村的王曰礼,其妻子长年瘫痪在床,家庭经济困难,但是由于他的人缘不是很好,每次评低保时都落选。刘书臣看到他家的情况,主动跟村两委班子商量,再征得党小组长和区长意见,挨家挨户做村民代表工作,赢得支持后为王曰礼办了三年的低保,减轻了经济压力。刘书臣就是这样坚持了四年多,始终没有因为妻子的病情耽误工作,不论是城乡环卫一体化还是护林防火,不管是低保评定还是精准扶贫,在刘书臣的带领下,小浩口村没有出现过一例问题,成为镇党委信任的村、放心的村。

来源: 威海网
编辑: 立勇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闫剑波带队赴江苏、上海开展招商促进活动
  • 闫剑波会见香港标准及检定中心客人
  • “顺藤摸瓜”“链”上伙伴136家丨产业图谱招商见闻录②
  • 向“新”开跑“金光大道”!金猴服饰智能制造工厂启动试运行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