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2016年威海好人榜

王克领:守护患病亲人十余载

2017-01-03 编辑: 立勇

    王克领,女,1955年7月出生,文登区埠口港管委会嶅山村村民。13年来,她先后悉心照料瘫痪在床的公婆,为其送终,又毅然照顾患有尿毒症的丈夫,用柔弱的肩膀为苦难家庭托起光明。

    王克领是一名普普通通的妇女,连续两年被村里评为好媳妇,提起她的事迹,村里的村民都会竖起大拇指,齐夸她有孝心,有担当,是名副其实的好媳妇。

    王克领嫁到嶅山村已经三十多年了,村里人都说她嫁到村里几乎没享几天福。她的婆婆在世的时候常年有病,天天吃药,2003年病情加重转为半身不遂,吃喝拉撒全在炕上,需要人照顾。王克领从来不抱怨,任劳任怨,为婆婆端屎端尿,定期擦洗身体,每次做饭都照顾到婆婆的情况专门做适合婆婆吃的有营养的饭菜。她婆婆卧床六年,从没生过褥疮,最后含笑离开人世。

    婆婆去世后没几天家里人还沉浸在失去亲人的悲痛中,2009年,王克领的公公骑车摔倒,摔断了大腿根部,使得原本身体比较硬朗的公公一下子生活不能自理。王克领二话没说悉心伺候起了公公。儿媳妇伺候公公外人看来有很多不便,但王克领说“我既然嫁到了这,我就是公公的亲闺女,亲闺女伺候自己的爸爸,没有什么是不方便的”。公公卧床期间,王克领不论多么忙、多么累,天气晴朗的时候总是扶着公公到外面晒晒太阳,让公公和村里的人拉拉家常,疏导一下心情,她的公公逢人就说我有一个好闺女。

    王克领家的生活在和丈夫胜利共同努力下慢慢富裕,然而命运弄人,2010年,与王克领朝夕相伴的丈夫突然查出患有尿毒症,这无疑是一道晴天霹雳,王克领顿时感觉家里的顶梁柱塌了,自己突然孤立无援了,王克领天天以泪洗面,抱怨老天的不公,但擦干眼泪后,生活还要继续,她下定决心撑起这个家。那段时间丈夫经常大发脾气,不配合治疗,王克领一方面要伺候年老多病的公公,一方面还要安抚生病的丈夫,鼓励丈夫积极治疗,这样的情况一直持续到2015年公公离世。家里的经济来源断了,她慢慢的成了地里的一把好手,农闲的时候到处找机会打零工补贴家用。在王克领的悉心照顾下,丈夫的病情没有恶化。

    走进王克领的家中,大家看到的是收拾的井井有条的屋子,虽说家里没有装修的多么高档,但给人一种温馨的家的感觉。作为一个儿媳妇、一个媳妇、一个母亲,王克领是多么不容易,但她在村里总是笑脸迎人,外人丝毫看不出来命运带给她的苦难。她会一直坚强下去,作为顶梁柱,撑起丈夫的天,撑起这个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