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新区将再添一所高校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直通南海
2017-01-04 07:30:01    来源: 威海网·威海晚报
2016年12月31日,南海新区与山东铝业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共建中铝职业教育园。这意味着南海新区成功牵手世界五百强企业,我市再添一所高等院校。

    威海网讯(通讯员 刘昌勇)2016年12月31日,南海新区与山东铝业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共建中铝职业教育园。这意味着南海新区成功牵手世界五百强企业,我市再添一所高等院校。

    中铝职业教育园包括中铝高等职业教育校区、中铝员工培训基地、研发基地、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和实训基地5个板块。其中,职业教育板块和员工培训基地将率先启动,作为中国铝业人才培养“黄埔军校”的山东铝业职业学院落户南海新区。学院位于北交大(威海)北部,2017年底前建成,建成后,将迁入包括教师、学生、职工等1.2万余人,中铝企业职工培训、有色金属行业国际国内技术交流等活动均集中在南海新区开展。

    中国铝业公司是国务院国资委直属的特大型中央企业,世界五百强企业。山东铝业职业学院是国家教育部批准设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高等职业学院,由中国铝业公司主办,山东铝业公司实施管理。学院现有全日制高职在校生近万人,设有8个教学部门31个专业,采用与市场零对接的人才培养方式,为学生高层次就业打下了基础。

    南海新区不断加强教育科研建设,增强核心竞争力,先后引进了北京交通大学(威海)、北京印刷学院威海研究院、西北工业大学材料学院威海研究院、西北政法大学函授站、北京高科威海科创城等高校科研院所。中铝职业教育园的落户,完善了新区教育体系,使新区形成集基础教育、职业教育、高等教育全面发展的教育品牌。

来源: 威海网·威海晚报
编辑: 立勇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威海市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举行
  • 向“新”开跑“金光大道”!金猴服饰智能制造工厂启动试运行
  • “顺藤摸瓜”“链”上伙伴136家丨产业图谱招商见闻录②
  • 威海东城路夜市开市时间定了!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