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新区工业生产逆势上扬产销两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直通南海
2017-01-17 08:33:59    来源: 威海网·威海晚报
1月14日,在南海新区博盛新材料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里,天然玄武岩经过自动化生产线的高温熔化加工,变成一片片质地柔软用于保温隔热的纤维产品岩棉板。生产线的旁边,一摞摞岩棉板摞起有10米多高,堆满整个车间,几辆叉车穿梭其间,正在把这些产品装车运往各大建筑工地。

德瑞博新能源汽车生产车间。 本文图片均为资料片

    1月14日,在南海新区博盛新材料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里,天然玄武岩经过自动化生产线的高温熔化加工,变成一片片质地柔软用于保温隔热的纤维产品岩棉板。生产线的旁边,一摞摞岩棉板摞起有10米多高,堆满整个车间,几辆叉车穿梭其间,正在把这些产品装车运往各大建筑工地。

    隆冬季节本是建筑行业的淡季,博盛新材作为建筑行业的材料供应商为什么仍然生产热度不减?公司副总经理王志刚满脸笑意地说:我们公司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到现在,均是满负荷运转,去年的总产值比往年增加了15.6%。

金太阳光热发电设备生产车间。

    “这主要得益于我们产品优良的防火性能。”王志刚介绍,2016年5月,国家对建筑设计防火规范进行了新的修订,把建筑防火的指标再次提高,而博盛岩棉的燃烧性能达到不燃性A1级要求,熔点大于1000℃,属于最高级别,这就为岩棉提供了广阔市场。

    王志刚说,效益好,国家政策是一方面,另一方面也在于公司不断创新,增加产品系列。据了解,目前博盛新材的产品系列已经有10多种,仅在去年便增加了岩棉管、一体板等七八个系列。丰富的产品让博盛新材占据了更广阔的市场。去年,博盛新材在南海新区的帮助下还进行了技术改造,引进全自动化生产线,实现在线切条,一次性深加工,避免了原先生产出的板材经人工搬运再进行二次切条加工产生的人工成本、能源消耗等。

凌航食品(山东)有限公司生产车间。

    在凌航食品(山东)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里,每分钟就有300包方便食品下线,工人忙得不可开交。可是公司副总经理王吉平说,这样的产量仍满足不了市场需求,他们还得继续招工扩大产能。

    据介绍,作为食品出口企业,凌航食品获得5个国际食品质量体系管理证书,去年一年便增加了智利、墨西哥等5个国家市场,目前产品出口至美国、加拿大、法国等100多个国家和地区,2016年的总产值已较往年增加了20%。如今正在和哥伦比亚谈合作,可让凌航食品在现有的产能基础上再翻一番。

    中恒管桩有限公司也在去年首次走向海外市场,产品销往韩国、文莱等国家。总产值实现两位数增长的喜人场面不仅在这几家公司。在去年经济低迷的大背景下,南海新区进一步强化基础项目培育,加大相关产业联动集聚发展,加大产业培育,完善经济结构。新区管委以经济发展局、商务局、科技局以及项目推进办公室等为主体,选派对企业和项目有一定了解的、勤于业务、精于政策、善于协调的工作人员作为企业联系人,有针对性地在政策、科技、融资、人才等方面提供多种形式的服务。并组织项目服务人员采取上门走访与定期问卷调查相结合的方式联系服务企业,建立常态化机制,推动各级各项惠企减负政策落实到位。还帮助企业开拓融资渠道,搭建银企沟通桥梁,开展资本运作和投资的小额贷款机构,以缓解区内企业转型发展过程中所遇到的困难。

博盛新材料生产车间。

    在一系列举措的助推下,南海新区不少企业去年效益逆势上扬,生产总值呈现大幅度增长,实现产销两旺。据统计,与2015年相比,2016年,德瑞博新能源汽车总产值增长125%,金太阳光热发电设备总产值增长114%,嘉和机械总产值增长47.8%,中恒管桩总产值增长44.11%,明池玻璃总产值增长23.94%……企业良好的生产效益促进南海新区进一步做大了经济总量,有力地促进了区域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去年,南海新区外贸进出口总额增长15%,工业总产值增长21.34%,工业带动效应逐步显现。此外,南海新区也在促进健康旅游服务业加速突破,积极培育新兴业态,积极推动全域旅游发展,带动一批商贸服务业项目的加速推进,二产拉动,三产提升,后劲充足的经济发展格局正在加速形成。 (刘昌勇)

来源: 威海网·威海晚报
编辑: 立勇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出口同比增幅高于全国全省水平!威海一季度进出口467亿元
  • 威海鸿宇无纺布:技改升级“闯”开大市场
  • 1.2万人竞逐2024荣成马拉松!中国选手洪跃摘得全程男子组冠军
  • 环海路观光巴士开始运行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