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新区海岸带修复二期工程获批复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直通南海
2017-01-18 08:13:01    来源: 威海网·威海日报
日前,南海新区12公里沙质海岸带修复整治二期工程可行性方案获省海洋与渔业厅、财政厅批复,争取省级海域使用金1200万元。

威海网讯(记者 刘波 通讯员 刘昌勇 孙大伟)日前,南海新区12公里沙质海岸带修复整治二期工程可行性方案获省海洋与渔业厅、财政厅批复,争取省级海域使用金1200万元。

南海新区12公里沙质海岸带修复整治一期工程位于五垒岛湾西半部,香水河入海口以西,蓝湖入海口以东的沙质岸线,2014年完工。在一期整治已见成效的基础上,南海新区进一步对12公里沙质海岸带进行修复整治,二期工程整治修复沙滩岸线长约2135米,主要内容包括拆除废弃围堰及清理垃圾、修建生态护岸1375米、新建斜坡式护岸760米。通过修建护岸、岸滩清理、沙滩恢复、生态修复等整治措施,恢复与重建该区域滨海沙滩,改善海水水质,形成以海岸保护、景观和休闲为主要功能的生态示范区。同时,二期工程位于五垒岛湾国家湿地公园内,修复整治将与国家湿地公园的打造相结合,使优良的生态环境与城市发展相生共融,为新区居民提供舒适的生活环境。

来源: 威海网·威海日报
编辑: 李晓静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上新了,威海打卡点丨22万余株郁金香绽放成“海”
  • “威海好品”亮相第四届消博会
  • 一季度全市292个工业重点项目开工建设
  • 威海“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精彩纷呈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