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港:勇救跳河轻生女子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威海好人之星候选人评选
2017-02-14 14:47:15    来源: 威海网
姜港,男,汉族,1986年2月出生,2007年11月退役复原后,放弃高薪聘请,毅然通过招考参加警务辅助工作,现任威海市公安局文登分局特巡警大队二中队警辅长。

    姜港,男,汉族,1986年2月出生,2007年11月退役复原后,放弃高薪聘请,毅然通过招考参加警务辅助工作,现任威海市公安局文登分局特巡警大队二中队警辅长。工作近10年来,该同志自我加压、勇于担当、勤勉敬业、吃苦耐劳,为社会治安大局的和谐稳定发挥了重要作用,赢得了领导和同志们的信任和肯定、群众的支持和赞誉。连年被分局、大队评为年度工作先进个人、巡逻之星,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并获聘分局警辅长。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牢记身份、践行誓词,把对党的忠诚、对人民的赤诚、对事业的热诚都融入到工作中砥砺前行,在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受到威胁的危难时刻挺身而出,通过了组织的磨砺和考验。1月5日22时许,一名女子在文登城区龙山路双龙桥附近跳河轻生,正在非事发地所在巡格巡逻的姜港获悉消息后主动前往参与救援。施救过程中,面对轻生女子仅有头部露出水面,随时有溺水身亡的危险情况,他不顾个人安危和他人劝阻,大声喊道“我是党员我必须上!”遂倔强地携带救生圈、救援绳在能见度极低的营救条件下,冒着生命危险,主动跳入冬夜冰冷刺骨的河水中展开营救。入水后,河水很快湿透了他的衣服、掣肘了他的活动,他意识到必须尽快将其救出,否则很快就冻僵后活动更加受限,他们都有生命危险。于是他顾不上寒冷的侵袭,迅速向轻生女子所在位置游去,由于该女子轻生意志坚决,拒不配合救援,反而人为设置救援障碍。在这种情况下他仍不放弃,一边婉言安慰规劝,一边暗中实施救助,最终在队友的协助下将该女子营救上岸,由医务人员送医抢救,而他本人因寒冷劳累,体力透支几近虚脱,仍然用微弱的声音说“不要管我,先救他!”。围观群众纷纷感动地流下了眼泪。面对群众危难、面对未知危险,他义无反顾、奋不顾身,以大无畏的革命精神和英勇无畏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书写了舍生忘死救群众的英勇篇章。

    作为一名警务辅助人员,他依法规范、果敢坚决,以“天下无贼”、“和谐大同”为追求,对违法犯罪零容忍、对人民群众满热忱,今年以来,参与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40余名,服务群众30余人次,调处化解矛盾纠纷40余起次,赢得了群众的支持和赞誉。他得知因琐事在永安街南侧龙台旅馆门口用刀将他人捅致轻伤的故意伤害犯罪嫌疑人王某长期潜逃,被我局上网追逃后,主动联系办案单位进一步了解信息,通过技术手段获取其活动轨迹,经两个月持续不懈地蹲守布控,终于将其抓获归案。1月22日2时20分许,他和同事们巡逻至天福路家家悦银河购物广场停车场时,主动盘查一辆形迹可疑的黑色奥迪轿车,发现驾驶人赵某有吸毒嫌疑,但他没有就此收兵,而是已高度的责任感按程序认真细致地进一步核实身份,发现该人系临港分局布控的涉嫌故意毁坏财物案已潜逃近3年的上网逃犯。

来源: 威海网
编辑: 立勇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威海打造智慧化应急救援装备制造“母港”
  • 记者蹲点报道·春之声 | 威海网红店主带你解锁更多“新玩法”
  • 鱼露里吃出“创新味道”!浦源食品“定制化”升级发酵生产设备
  • 上新了,威海打卡点丨新威附路新添美食综合体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