鞠春玲:孝敬公婆的好儿媳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威海好人之星候选人评选
2017-02-14 15:03:58    来源: 威海网
鞠春玲,女,1963年2月出生,荣成市滕家镇茂柞村村民。在她的人生中,经历过欢乐,更承受过太多的苦痛与心酸,父亲的早逝,奶奶的病故,婆婆的半身不遂,自己还有严重的胃下垂、胃溃疡,但是她能用自己的纤弱的双肩和一颗爱心、孝心,挑起常人无法想象的担子,踏踏实实地做个孩子的好老师,孝敬公婆的好媳妇,母亲的好女儿。

    鞠春玲,女,1963年2月出生,荣成市滕家镇茂柞村村民。

    在她的人生中,经历过欢乐,更承受过太多的苦痛与心酸,父亲的早逝,奶奶的病故,婆婆的半身不遂,自己还有严重的胃下垂、胃溃疡,但是她能用自己的纤弱的双肩和一颗爱心、孝心,挑起常人无法想象的担子,踏踏实实地做个孩子的好老师,孝敬公婆的好媳妇,母亲的好女儿。

    自从过门后,鞠春玲就将公婆视为自己的亲爹娘,给他们买东西、送吃的,脏活累活抢着干,有什么话就爱讲给婆婆听,常常听到婆媳之间的笑声,每逢公婆生日,不等丈夫开口,她就主动订上一个大蛋糕,准备一些酒菜,摆上一桌,叫上弟妹,一起过一个快乐的寿诞。

    谁知道天有不测风云,就在鞠春玲儿子5岁那年,婆婆张岚风不幸得了脑血栓,在老人住院期间,她白天上班,晚上下班后自己乘车赶到医院照看婆婆,经过医生们的紧急抢救,婆婆总算捡了一条命。但是由于脑出血,压迫在运动神经,而导致了婆婆左半身的瘫痪。婆婆是个能吃苦的人,好时,家里外面一把手,而如今到了这种地步,她自己能爱得了这样的打击吗?公公也是有严重的高血压病,如果照顾婆婆而累垮了,那就太得不偿失了。于是,鞠春玲决定自己受苦受累也不连累公公。因此她在婆婆住院的一个月的时间里,每天放学去医院照顾婆婆一个晚上,第二天早晨又乘车回到幼儿园给孩子们上课,休假日也全部在医院里度过,天天如此,风雨无阻。为了让公公休息好,她整夜不合眼给婆婆翻身,防止婆婆得褥疮。

    在婆婆住院期间,鞠春玲的孝心感动了同室的其他人,大家都说婆婆有了这样一个好闺女,真是有福气呀,可婆婆却说:“谁说是俺闺女,她是俺媳妇,亲生的女儿也赶不上啊。”说到了儿媳,婆婆眼里噙满了泪花:“没有她,我那能活到如今啊。”

    一个月后婆婆出院了,回到了日思夜想的家,当婆婆看到整洁干净的家,温暖的炕,厚厚的被褥时,激动的眼泪再一次涌了出来。自此以后,鞠春玲就住在婆婆的家里,每天起床后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冲一碗鸡蛋花端给婆婆,每晚睡觉前都给婆婆按摩不能动弹的左半身,并且用温水给婆婆擦身、洗脚,一年四季如此从未间断过。有一次,因为大便干硬,老人憋的眼泪都流了出来,鞠春玲二话没说,就用手指一点点的往外抠,老人终于长舒了一口气。

    由于瘫痪的病人血液循环不好,两个小时不翻身就容易生褥疮,于是在上班和最忙的时候,鞠春玲就叫上自己的爹娘来帮忙照料,并且做了四只海绵垫子供婆婆轮流使用。如今老人瘫痪七年了,身上居然没生一个褥疮。有一次小姑子为减轻她的负担,提出了把老人接到自己家里住几天,谁知道刚走没多久老人就吵着要回家,女儿多次劝也不成,小姑子感慨的说:“在俺妈心里,嫂子是最亲近的人,俺这做闺女的真惭愧啊。”

    为了让婆婆生活能自理,鞠春玲咨询了许多医生找偏方回来给婆婆吃,并且每天利用空闲时间和公公一起搀扶婆婆走路,每当婆婆迈出一步她的心里就多了一份希望多了一种激动。一有空,她就将婆婆搀扶到院子里晒太阳、练走路,由于细心照顾,老人和她的感情更加深厚了,逢人就夸自己得到了一个好媳妇。虽然鞠春玲悉心照顾,但是病魔不饶人,由于病情的加重,两位老人双双去世,受到失去亲人的沉重打击,她经常一个人落泪,在邻居、姐妹的劝说下,她一步步走了出来。今年,她的感人事迹现在的鞠春玲,参加了村里的广场舞队和锣鼓队,经常向大家传递“孝悌文化”,她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去影响更多的人。她点点滴滴、可亲可敬的孝行、善行,书写着人生爱的篇章,坚守着中华民族的孝道。

来源: 威海网
编辑: 立勇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闫剑波会见华为公司客人
  • 闫剑波会见赛科集团客人
  • 闫剑波带队赴江苏、上海开展招商促进活动
  • 闫剑波会见香港标准及检定中心客人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