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吉花:养育小叔儿女二十余年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威海好人之星候选人评选
2017-02-14 15:21:18    来源: 威海网
庄吉花,女,1954年8月出生,乳山市下初镇古初村村民。三十多年前,庄吉花的小叔夫妇因病双亡,撇下一双儿女无依无靠。庄吉花三十多年含辛茹苦把侄子和侄女培育成才。平凡人身上的大爱在庄吉花身上得到了完美诠释,她的无私感动着乡里,她的善行激励着人们。

    庄吉花,女,1954年8月出生,乳山市下初镇古初村村民。三十多年前,庄吉花的小叔夫妇因病双亡,撇下一双儿女无依无靠。庄吉花三十多年含辛茹苦把侄子和侄女培育成才。平凡人身上的大爱在庄吉花身上得到了完美诠释,她的无私感动着乡里,她的善行激励着人们。

    今年62岁的庄吉花是乳山市下初镇古初村的一位普通村民,现在的她与老伴在乳山市里有楼房,悠闲自得,享受着天伦之乐,过着幸福美满的生活。但1995年庄吉花的小叔夫妇二人因病双亡,撇下一双儿女无依无靠。在他们的父母亡去之日,宋伟丽和宋杰姐弟俩顿时感到天就要塌下来了,当时姐姐宋伟丽才18岁,弟弟宋杰才年仅8岁。姐姐刚刚成年,并且还在读书,根本没有能力承担家庭的重担,也没有任何的经济能力抚养年幼的弟弟。面对父母离去的现实,姐弟俩哭成了泪人,残酷的现实让他们对生活失去了信心。

    庄吉花看在眼里,痛在心里,听着姐弟俩那撕心裂肺的哭声,庄吉花毅然做出了一个决定,她上前擦去两个孩子的泪水,拉起两个孩子的手将他们领回了自己的家。就在踏进家门的那一刻,她对两个孩子说:“孩子,别哭了,你们的爸妈没了,伯父伯母就是你们的亲爸亲妈!”年仅8岁的弟弟宋杰一直生活在父母离去的阴影中,直到10岁的时候,庄妈妈还经常搂着他晚上睡觉,让他感受到妈妈的温暖。在庄吉花的关心和照顾下,宋杰慢慢走出了阴影,终于和正常孩子一样健康的成长。

    让两个失去父母的两个孩子健康的成长,话说出来容易做起来难,庄吉花夫妇都只是乳山大冶金矿的工人,工资本来就不多,自己还有两个孩子,自己的婆婆常年有病也住在她的家里。本来就不宽裕的家庭,现在又添了两人,家里的负担又增加了许多。

    为了让家里的生活好一点,为了让小叔的两个孩子能够健康的成长,每当庄吉花下班后,她总是去市场上找一些绣花的手工活,全家人都睡下了,可她仍在灯光下刺绣。不仅如此,她还时常告诫自己的孩子,不论什么事都要让着他们姐弟俩。闲暇的时候,她还让自己的儿女辅导弟弟做功课,在物质上也尽量满足他们的要求,在精神上让他们感到家的温暖,让他们像正常人家的孩子一样健康的成长。

    宋伟丽和宋杰姐弟俩喜欢吃什么,穿多大的鞋,庄吉花总是铭记在心。在庄吉花的含辛茹苦抚育下,现如今侄女宋伟丽已经结婚,并拥有一份稳定的工作。当年宋伟丽出嫁的那天,庄吉花作为女方的母亲出席了婚礼,她像送自己的亲生女儿一样送走了宋伟丽。侄子宋杰自上小学起,就一直名列前茅,品学兼优,现在是山东大学的在读博士。庄吉花对侄子侄女二十多年的抚养之情感天动地,平凡人身上的大爱在她的身上得到了完美诠释,她的无私感动着乡里,她的善行激励着人们。

来源: 威海网
编辑: 立勇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上新了,威海打卡点丨22万余株郁金香绽放成“海”
  • “威海好品”亮相第四届消博会
  • 一季度全市292个工业重点项目开工建设
  • 威海“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精彩纷呈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