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新区中恒管桩:"一带一路"带来5000万元订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直通南海
2017-02-17 09:14:17    来源: 威海网·威海日报
落户南海新区6年的中恒管桩有限公司,成为胶东半岛大型管桩生产制造商之一,年产值过亿元。在“一带一路”背景下,公司快马加鞭进军国际市场,斩获5000万元国际大订单;积极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与烟台大学开展产学研合作,积极节能减排,为管桩行业树立了环保典范。

    “一带一路”带来5000万元订单

    ——探析南海新区中恒管桩有限公司快速发展的路径

    ◎记者 刘波 通讯员 刘昌勇

   落户南海新区6年的中恒管桩有限公司,成为胶东半岛大型管桩生产制造商之一,年产值过亿元。在“一带一路”背景下,公司快马加鞭进军国际市场,斩获5000万元国际大订单;积极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与烟台大学开展产学研合作,积极节能减排,为管桩行业树立了环保典范。

    创业6年,年产值过亿

    2010年,经过多方考察后,中恒管桩在南海新区投资兴业,2011年4月公司正式运营。“南海新区对产业发展的支持力度大,环境优美,这里又有着丰富的原材料,能够节省发展成本,是公司发展的首选之地。”中恒管桩负责人说。

    创业初期,面对人才和市场短板,中恒管桩迎难而上,公司为数不多的业务员坐着拖拉机下去跑业务也是司空见惯的事情。

    体验了创业的辛苦,中恒管桩也尝到了成功的甜头。经过前期的不懈努力,中恒管桩产品成了建筑行业的抢手货,业务遍布威海、烟台、青岛、滨州等10余个城市,为600多个项目提供管桩,年产值上亿元。

    国内市场逐渐饱和,“一带一路”政策改善贸易进出口结构,中恒管桩相关负责人敏锐地嗅到这一点。在去年12月份文莱石油基地项目的招投标会上,中恒管桩公司在10余家管桩公司中脱颖而出,获得了约5000万元的订单。首批价值700多万元的管桩已于1月份运往文莱,第二批价值近500万元的管桩目前正在加紧生产,预计2月20日左右装船完毕送往文莱。

    以此次出口为契机,中恒管桩出口全面开花。依托在越南分厂,公司将逐步打开东南亚国家的市场,申请了韩国KS产品质量认证,获得国际市场认可,进一步增大出口量。

    不断改进工艺、严格产品质量,是中恒管桩成功走出国门的重要原因。“目前生产车间已经实现了高度自动化,从编笼、入模到成型,所有的流程都由机械控制,保证了管桩配料的精确性以及产品质量。”中恒管桩负责人说。

    节能减排,绿色发展

    去年春天,中恒管桩车间内多了五六名年轻大学生的身影,他们与车间工人一样在车间里忙着做实验,这是中恒管桩与烟台大学开展的产学研合作项目,是以节能减排为目的的免蒸压项目。

    原来,为了提高管桩的稳定性,每根管桩成型前都要经过两次蒸压,一次要经过85度左右的高温蒸养,一次要经过185度左右的高温蒸压,然后管桩才能达到相应的硬度。

    “原先的管桩生产工艺是从日本引进的,距今已经有40多年历史了,生产工艺虽然成熟但在一些生产环节方面亟需改进。”中恒管桩意识到这一点后,开始联系相关高校进行合作,加大研发力度,攻克传统管桩工艺的技术瓶颈,成功研发免蒸压管桩等预制产品。

    经过实验后,项目组人员通过改变砂石、水泥、矿粉等原料的配料比并添加相关掺和料,发挥矿物质潜在的活性,让管桩在自然温度养护下5-10天达到规定的强度。此举不仅降低了中恒管桩的生产成本,有利于节能减排,而且带来了整个管桩行业生产方式的变革。

来源: 威海网·威海日报
编辑: 宋倩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威海打造智慧化应急救援装备制造“母港”
  • 记者蹲点报道·春之声 | 威海网红店主带你解锁更多“新玩法”
  • 鱼露里吃出“创新味道”!浦源食品“定制化”升级发酵生产设备
  • 上新了,威海打卡点丨新威附路新添美食综合体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