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春来早 新区建设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直通南海
2017-02-20 08:12:21    来源: 威海网·威海晚报
十几台大型设备在工地上紧张施工,几十名工人正有条不紊地为基础工程进行混凝土灌注……2月17日,南海新区润辉生物科技项目工地上一片繁忙景象,与当日寒冷的天气形成了鲜明对比。

十几台大型设备在工地上紧张施工,几十名工人正有条不紊地为基础工程进行混凝土灌注……2月17日,南海新区润辉生物科技项目工地上一片繁忙景象,与当日寒冷的天气形成了鲜明对比。

润辉生物科技项目是南海新区2017年九个市级重点项目之一,该项目规划建筑面积20万平方米,主要从事生物多肽和生物多糖系列原料药研发、生产与销售。“赶工期的同时,我们确保工程质量,再有10天左右基础工程将完工,确保6月1日前全部工程顺利完工。”润辉生物科技项目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南海新区今年共有市级重点项目9个,总投资65.2亿元,这些项目不仅涉及新材料、生物制药等工业项目,还涉及现代服务业、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和社会事业等民生项目。

南海碳材料有限公司的石墨烯产品生产项目也是九大重点项目之一,目前公司已经实现了部分投产。该项目投资5亿元,建筑面积6.3万平方米,主要从事高纯重晶石墨、石墨烯纳米材料、石墨烯复合材料等相关产业研发生产。“高性能的石墨烯产品广泛服务于航空航天、电子、装备制造、核电等领域。我们拥有多项核心技术,其中石墨化提纯技术目前在同行业领先,采用自主研发的电化提纯工艺,同传统工艺相比,产品深度石墨化,产品纯度由99.9%提升至99.999%的国际领先水平,单位能耗降低90%,生产效率提升20倍,实现绿色无污染。”该公司负责人介绍。

除以上两个重点项目之外,正在建设的重点项目还有天润曲轴南海产业园大曲轴加工项目、华山金屿双创孵化产业园、国际商务休闲体、鲁源商务综合体和金花河湿地公园等5个。

新项目建设如火如荼,续建项目也正在抓紧施工。在香水河挡潮闸项目施工现场,挡潮闸消力池和轨道梁、梯形梁的架设安装工作已经完成,70余名工人和数十台大型设备正加紧施工,为下一步安装闸门做准备。“该项目预计今年11月底完工,竣工后可实现防止潮水倒灌进入河道、拦蓄内河淡水以及满足引水、航运等功能。”项目施工负责人张建辉介绍。(威海晚报记者 宋伟 通讯员 刘昌勇)

来源: 威海网·威海晚报
编辑: 李晓静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威海打造智慧化应急救援装备制造“母港”
  • 记者蹲点报道·春之声 | 威海网红店主带你解锁更多“新玩法”
  • 鱼露里吃出“创新味道”!浦源食品“定制化”升级发酵生产设备
  • 上新了,威海打卡点丨新威附路新添美食综合体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