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植一棵树 期待绿满城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直通南海
2017-03-13 08:40:33    来源: 威海网·威海日报
春光无限好,正是植树时。作为国家森林城市,威海的森林覆盖率不断提高,然而距市第十五次党代会提出的绿色生态之城目标还存在一定差距。在第39个植树节到来之际,我市社会各界踊跃开展植树活动,在山川原野间播下片片新绿。

    春植一棵树 期待绿满城

    ——2017年威海植树节公益活动侧记

    ◎记者 张凯 朱春晓 通讯员 丛明飞

环翠区机关干部在环山路竹岛区域两侧义务植树。 市林业局供片

    春光无限好,正是植树时。作为国家森林城市,威海的森林覆盖率不断提高,然而距市第十五次党代会提出的绿色生态之城目标还存在一定差距。在第39个植树节到来之际,我市社会各界踊跃开展植树活动,在山川原野间播下片片新绿。

在南海新区泽库镇南辛庄精准扶贫基地内,包括外国留学生在内的北交大(威海)学生志愿者在植树。南海新区供片

    3月12日,市区经过了一夜春雨的洗礼,空气清新,土壤湿润。家家悦九龙城“爱威海·爱绿色”第三届植树节大型公益活动如期举行。参加活动的家长们带着孩子,在望岛山坡的植树区分工合作,齐心协力,配合默契,感受春季种植的乐趣。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共同努力,一大片新树苗立在山头。

    3月11日,在环翠区张村镇姜南庄卧龙湖西侧山坡上,“我为威海造片林,为建设绿色生态之城添彩”大型义务植树活动在这里举行,威海市文明办、共青团威海市委、张村镇政府、长城爱心大本营组织近2000人参加本次义务植树活动,共栽植樱花、木槿、黑松等2万余株,为张村镇增添了一片新的景观林。

市文明办、团市委、张村镇政府、长城爱心大本营组织近2000人义务植树。 记者 朱春晓 摄

昨日,家家悦九龙城“爱威海·爱绿色”第三届植树节大型公益活动举行,很多家长带孩子一起植树。 记者 朱春晓 摄
 

3月10日,临港区机关干部和企业职工在威海市植物园植树。记者 王海潮 摄

    连日来,我市各区市机关单位也积极组织植树活动。环翠区广大干部群众踊跃播绿,在10个植树点同时开展义务植树活动,栽植苗木5万余株;文登区机关干部、驻文部队官兵及社会志愿者约4000余人,参加了义务植树活动;荣成市22个镇街、40余家部门单位、4个社会公益团体累计植树20余万株;高区组织机关及各镇街机关干部1300多人在北海林场参加义务植树活动;经区区直单位、泊于镇及部分驻区单位的650名机关干部,在龙山湖北侧坝区开展义务植树活动;临港区党工委及各级领导干部230余人在威海市植物园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南海新区机关、学校、企业志愿者和园林工人组成的一支近600人的义务植树队伍,栽植树木4000余株……

    今天,我们栽植的每一株树木,都是一片绿色的希望,伴随着它们的茁壮成长,未来的威海一定会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

 

 

来源: 威海网·威海日报
编辑: 宋倩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威海春游线路发布!8条线路解锁山海间春日美好
  • 氛围感拉满!威海“繁花”即将刷爆朋友圈
  • 记者蹲点报道·春之声丨为半导体运行打造“真空环境”——探寻威海新质生产力⑤
  • 上新了,威海打卡点丨刘公岛新增3处观光平台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