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收宣传月新闻发布会举行 税改助力企业发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解读报道
2017-04-01 08:27:46    来源: 威海网·威海日报
3月31日,市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邀请市国家税务局、市地方税务局负责人,发布“深化税收改革 助力企业发展”活动暨第26个税收宣传月情况。

威海网讯(记者 刘思兰)3月31日,市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邀请市国家税务局、市地方税务局负责人,发布“深化税收改革 助力企业发展”活动暨第26个税收宣传月情况。

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针对纳税人反映的排队难问题,市国税部门深入各区市调研,对占全市75.6%前台业务的发票类业务推出系列举措。推广发票代开网络预申请,引导纳税人使用网上办税平台的代开发票预申请功能提前录入购销双方信息,之后凭借信息码到办税厅直接开具。推广“税务一扫通”系统,纳税人使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即可直接获取代开发票申请页面,按照填表提示填写代开基本信息,填写完毕后,系统自动生成代开发票申请信息二维码,窗口人员使用扫描枪扫描后自动录入金税三期系统相关填列项,整个录入过程全部自动完成。推广自助代开模式,在原有设备的基础上,新增50%自助发票发售及发票代开机,纳税人可以按照“网络自助填单-税务端接收信息并审核-自助机开具发票”的模式,自助办理发票代开业务。

关于纳税信用等级评定的相关问题,市国税局副局长黄军强作出了解答。自2017年起,我市国地税系统统一启用全新纳税信用评价管理系统,新系统采用国地税“分别采集指标、联合计分统计、一次确定发布”评价模式,即国地税联合一次性确定评价结果。据了解,此次信用级别评价工作已于2017年3月31日前全部完成,4月按照税务总局统一规定的时间,分别以通告的形式对外发布A级纳税人信息。

在落实小微企业优惠政策方面,市地税局副局长孙君表示,市地税系统出台了相应举措,切实发挥税收职能作用。2015年度,共有2122户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享受了税收优惠政策,减免企业所得税1386万余元。据初步统计,2016年度,有2410户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享受了税收优惠政策,减免企业所得税1699万余元。对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进一步扩大小型微利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范围等问题,市地税部门还对符合扩围条件的小微企业进行调查摸底工作,待国家税务总局出台具体的政策规定后,将第一时间启动宣传服务、政策落实等工作,确保新的优惠政策落实到位。

记者还了解到,为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房地产去库存,国家对个人住房交易出台了一系列税收优惠政策。在契税方面,自2016年2月22日开始,国家对个人购买住房出台了新的契税优惠政策,对个人购买家庭唯一住房(家庭成员范围包括购房人、配偶以及未成年子女),面积为90平方米及以下的,减按1%的税率征收契税;面积为90平方米以上的,减按1.5%的税率征收契税;对个人购买家庭第二套改善性住房,面积为90平方米及以下的,减按1%的税率征收契税;面积为90平方米以上的,减按2%的税率征收契税,其他情形,按3%税率征收。在增值税方面,税收政策规定个人将购买不足2年的住房对外销售的,按照5%的征收率全额缴纳增值税;个人将购买2年以上(含2年)的住房对外销售的,免征增值税。在个人所得税方面,对个人转让自用5年以上,并且是家庭唯一生活用房取得的所得,免征个人所得税。需要指出的是,“家庭唯一生活用房”是指在同一省、自治区、直辖市范围内纳税人(有配偶的为夫妻双方)仅拥有一套房。

来源: 威海网·威海日报
编辑: 王文含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威海打造智慧化应急救援装备制造“母港”
  • 记者蹲点报道·春之声 | 威海网红店主带你解锁更多“新玩法”
  • 鱼露里吃出“创新味道”!浦源食品“定制化”升级发酵生产设备
  • 上新了,威海打卡点丨新威附路新添美食综合体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