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下海洋休闲旅游产业快进键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直通南海
2017-04-06 08:21:32    来源: 威海网·威海日报
记者从南海新区管委获悉,从今年起,南海新区将连续3年每年设立1000万元旅游扶持引导专项资金,其中,每年拿出500万元用于海洋牧场建设和休闲渔业发展,推动海洋休闲旅游产业加快发展。

    今年起,南海新区将连续3年每年拿出500万元建设海洋牧场发展休闲渔业

    威海网讯(记者 刘波 通讯员 刘昌勇)记者从南海新区管委获悉,从今年起,南海新区将连续3年每年设立1000万元旅游扶持引导专项资金,其中,每年拿出500万元用于海洋牧场建设和休闲渔业发展,推动海洋休闲旅游产业加快发展。

    南海新区拥有156公里海岸线,发展蓝色经济尤其是海洋特色的旅游业,具有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和巨大的开发潜力。“旅游和海洋牧场建设以及发展休闲渔业具有很强的关联性,南海新区的全域旅游要把建设海洋牧场和发展休闲渔业作为重要内容,突出海洋特色,做好‘旅游+’文章。”南海新区管委负责人说。

    推进海洋休闲旅游产业转型升级,项目建设是重要抓手和突破口。金滩牡蛎合作社拥有10万余亩海域,发展生蚝养殖、乡村垂钓基地等,去年还举办了生蚝旅游文化节,进一步扩大了知名度。万和岛项目投资4000万元,以钢结构制造,岛上分为餐饮区、观景休息平台、垂钓池、海洋科普馆、海洋环境监测平台、海上救护平台等区域,预计于今年6月建成并投入使用,之后还将开发海上游钓、海岛度假、海上婚礼、海洋科普亲子游等旅游项目,集游艇观光、特色采摘、海钓烧烤于一体。据悉,金滩牡蛎和万和岛两个项目相辅相成,金滩牡蛎是一个万亩海洋牧场,万和岛的发展也可以融进去。今后两者将进行有机结合,做到“礁、鱼、船、岸、服”配套服务协调发展,打造海洋牧场与休闲渔业完美融合的全产业链、全服务链。

    南海新区小观镇和泽库镇都靠海,将两镇发展成为特色海洋小镇也是全域旅游的应有之义。因此,南海新区将围绕产业、文化、旅游三位一体和生产、生活、生态“三生共融”的特色小镇发展理念,将两镇打造成休闲渔业强镇,形成南海休闲渔业链条,同时深入挖掘两镇渔业历史,将优秀的传统海洋民俗文化活动发展成南海新区新的节庆活动。

    延伸海洋产业链条,在原有基础上一二三产业实现融合发展,对于推动海洋休闲旅游转型升级来说至关重要。南海新区将对蓝湖进行适当改造,形成47万平方米水面,采购游艇、救护艇,建造休闲渔业码头,形成集休闲垂钓、观赏、休闲、餐饮于一体,一业多主、多业并存的综合休闲渔业示范基地。乐美达沃文化小镇将启动休闲渔业相关产业建设,发展游艇俱乐部、海钓俱乐部等,利用周围沿海平台为自驾游客提供观海、垂钓、赶海、供给一条龙服务平台。香水海海洋公园海水浴场也将加大海上和沙滩游乐项目开发力度,积极引进海上帆船、游艇、海钓、冲浪等休闲娱乐项目,提升游客体验水平。

    “我们将发挥南海新区现有海洋优势,把渔业资源串珠成链,将休闲渔业作为南海新区全域旅游的核心内容来开发,融入文化元素,积极创新内容和形式,增加互动性和体验性,开发符合南海新区民俗的旅游文化节目。”南海新区管委负责人说。

来源: 威海网·威海日报
编辑: 宋倩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威海春游线路发布!8条线路解锁山海间春日美好
  • 氛围感拉满!威海“繁花”即将刷爆朋友圈
  • 记者蹲点报道·春之声丨为半导体运行打造“真空环境”——探寻威海新质生产力⑤
  • 上新了,威海打卡点丨刘公岛新增3处观光平台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