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新区精准扶贫“回头看”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直通南海
2017-05-18 08:29:24    来源: 威海网·威海日报
5月9日上午,南海新区小观镇隋家庄村村民孙洪菊家中热闹非凡,一大屋子人围坐在孙洪菊身边忙着包饺子。这并不是普通的家庭聚会,而是南海新区精准扶贫“回头看”走访脱困户活动的镜头之一。

威海网讯(记者 刘波 通讯员 刘昌勇)5月9日上午,南海新区小观镇隋家庄村村民孙洪菊家中热闹非凡,一大屋子人围坐在孙洪菊身边忙着包饺子。这并不是普通的家庭聚会,而是南海新区精准扶贫“回头看”走访脱困户活动的镜头之一。

当天上午,南海新区社管中心及小观镇农业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一起,带着米、面、肉、菜等慰问品来到脱贫户孙洪菊家中走访慰问,并从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脱贫后生产生活计划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了解和记录。

今年71岁的孙洪菊是位独居老人,基本没有收入来源,是村里重点照顾的贫困户。

现在凭着村集体入股、贫困户分红这一精准脱贫的路子,孙洪菊和村里其他30多位贫困户去年一共领到分红3万多元,到去年年底该村所有贫困户全部脱贫。“政府的精准扶贫让我的生活越来越好,也摘掉了贫困户的帽子,生活越来越有盼头了。”孙洪菊说。

南海新区将精准扶贫作为重点民生工程,变“输血”为“造血”,探索促进农村经济转型发展的新路子。根据贫困村实际,开发扶贫助困公共岗位、通过项目开发带动致富、强化脱贫帮扶等多种扶贫模式共同发力,实现脱贫工作“滴灌到户”。

为进一步帮助贫困户脱贫致富,南海新区还组建了中性笔组装扶贫车间,利用扶贫专项资金改建厂房16间,设立工作台10套;设立苗圃种植扶贫基地,区里负责提供所需苗木和技术指导,待苗木长成后以不低于市场价回收;贫困户流转的土地每亩每年享受500元的保底收益,并可参与分红;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可到苗圃基地工作。截至2016年底,南海新区5个省定贫困村、861户贫困户已全部脱贫。

来源: 威海网·威海日报
编辑: 宋倩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威海打造智慧化应急救援装备制造“母港”
  • 记者蹲点报道·春之声 | 威海网红店主带你解锁更多“新玩法”
  • 鱼露里吃出“创新味道”!浦源食品“定制化”升级发酵生产设备
  • 上新了,威海打卡点丨新威附路新添美食综合体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