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到南海新区看龙舟赛吧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直通南海
2017-05-22 08:26:22    来源: 威海网·威海晚报
威海市首届龙舟邀请赛暨南海新区第三届龙舟赛将于5月29日在南海新区蓝湖公园开赛。届时,将有16支龙舟队同场竞技,为广大市民带来一场精彩的水上赛事。

威海市首届龙舟邀请赛29日开赛

端午节到南海新区看龙舟赛吧

威海网讯(记者 刘晓林 通讯员 刘昌勇)昨日,记者从南海新区管委获悉,威海市首届龙舟邀请赛暨南海新区第三届龙舟赛将于5月29日在南海新区蓝湖公园开赛。届时,将有16支龙舟队同场竞技,为广大市民带来一场精彩的水上赛事。

赛龙舟是我国传统的体育竞技项目,具有悠久的历史、深厚的群众基础和浓郁的文化色彩。自2015年以来,南海新区已经连续举办两届龙舟邀请赛,比赛过程精彩纷呈,吸引了上万名观众观赛助威。今年,南海新区第三届龙舟赛升级为威海市首届龙舟邀请赛。

本届龙舟赛为调动参赛单位的积极性,南海新区设立了赛事专项基金,比赛队伍由上届的8支扩充到16支。参赛队伍不仅有南海新区企业单位的队伍,还有来自青岛、烟台等地的企业和商会队伍参赛。北交大(威海)也将组织两支来自俄罗斯、蒙古、肯尼亚、卢旺达等国家的留学生队伍参赛。

今年,龙舟邀请赛比赛项目分专业组比赛和观众组趣味比赛。专业组比赛由原来单一的500米竞速赛增至为200米竞速赛、500米竞速赛和环湖拉力赛等多个项目,观众组趣味比赛分双人自行车水上竞速赛、大丰收亲子活动以及端午采青比赛,5月28日进行预赛,29日进行决赛。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龙舟赛奖金抢眼,专业组竞速赛、拉力赛前6名分别奖励5000元、3000元、2500元、2000元、1500元、1000元。观众组趣味赛奖品丰厚,只要参与即可获得精美礼品。

端午节期间,在南海新区蓝湖公园景区,游客欣赏精彩龙舟比赛的同时,还可以体验水上自行车、烧烤船、画舫、休闲垂钓、直升机低空观光等多种休闲娱乐设施的乐趣。一场“水上嘉年华”等你来嗨!

来源: 威海网·威海晚报
编辑: 王文含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出口同比增幅高于全国全省水平!威海一季度进出口467亿元
  • 威海鸿宇无纺布:技改升级“闯”开大市场
  • 1.2万人竞逐2024荣成马拉松!中国选手洪跃摘得全程男子组冠军
  • 环海路观光巴士开始运行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