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和福岛”海洋平台成功下水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直通南海
2017-07-13 08:39:06    来源: 威海网·威海晚报
7月12日早上6时许,“万和福岛”海洋平台在南海新区成功下海,停靠到离岸两公里的指定位置。

“万和福岛”在南海新区下水

7月底投入使用,将成为新区海上休闲旅游的新起点

威海网讯(记者 刘晓林 通讯员 刘昌勇)7月12日上午6时许,由南海新区万和海洋旅游资源开发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万和福岛”海洋平台成功下海。经过多部门通力协作,海洋平台在拖船及渔船的辅助配合下顺利完成漂浮作业,停靠到离岸两公里的指定位置。它的下海,成为南海新区海上休闲旅游的新起点。

“万和福岛”总投资3000万元,全岛以钢结构制造,面积约3000平方米,岛上分为观景休息平台、餐饮区、垂钓区、无水海洋科普馆、海洋环境监测平台、海上救护平台等区域。

昨日,“万和福岛”海洋平台成功下海。 南海新区供片

据了解,“万和福岛”用途非常广泛,将于7月底正式投入使用。平台上建有海上无水海洋科普馆,可让游客在无水的世界里体验海洋的魅力;海洋环境监测平台将对南海新区海域的海洋资源、海洋气候等提供监测;海上救护平台的搭建,将建立海上应急反应机制,为海上作业船只提供应急救护的新渠道;餐饮区可容纳上百人就餐,可将海中的海鲜直接送上餐桌,在欣赏优美海上风光的同时满足舌尖上的味蕾;海洋生态池内放养鱼、虾、蟹、海参、鲍鱼等各种海产品,游客们可以畅享渔家垂钓的乐趣,收获的海鲜还可以直接烹饪成美味菜肴;周边海域还有冲锋艇、摩托艇、滑翔伞等高端海上娱乐设备,游客可体验到海上运动的速度与激情。

南海新区拥有156公里海岸线,发展蓝色经济尤其是海洋特色的旅游业,具有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和巨大的开发潜力。“万和福岛”项目有力地推动了新区休闲渔业与旅游服务融合发展。在新旧动能转换的关键节点,该平台将对新区海洋牧场开发建设产生“催化裂变”作用,不仅可以拓展休闲渔业空间,更为今后承办海钓等大型赛事提供了新的载体。

南海新区为推动海洋产业转型升级,决定从今年开始连续3年,每年设立1000万元的旅游扶持引导专项资金,其中每年拿出500万元用于海洋牧场建设和休闲渔业发展,以项目为抓手予以奖补引导扶持。将现有金滩海洋牧场、万和岛等项目做成标杆工程、亮点工程,进一步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围绕产业、文化、旅游三位一体和生产、生活、生态“三生共融”的特色小镇发展理念,将泽库、小观两镇打造成休闲渔业强镇,形成南海休闲渔业链条。同时,深入挖掘两镇渔业历史,将优秀的传统海洋民俗文化活动发展成威海南海新区新的节庆活动;延伸海洋产业链条,在原有基础上一二三产业实现融合发展,推动海洋休闲旅游转型升级,打造出生态化和特色化海洋旅游品牌。

来源: 威海网·威海晚报
编辑: 王文含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威海春游线路发布!8条线路解锁山海间春日美好
  • 氛围感拉满!威海“繁花”即将刷爆朋友圈
  • 记者蹲点报道·春之声丨为半导体运行打造“真空环境”——探寻威海新质生产力⑤
  • 上新了,威海打卡点丨刘公岛新增3处观光平台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