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2017威海好人榜

刘彰蔚:诚信提品质 品质赢信任

2017-08-17 编辑: 孙美玲

    刘彰蔚,男,1980年12月出生,威海市九艺三星装饰有限公司总设计师。11年来,他不断践行“质量就是企业的生命”价值观,高标准为客户设计高标准住宅,为客户提供高质量装修,用诚信打造了消费者放心、满意的家装品牌。

    2006年,刘彰蔚接受总部委任,带着最先进的设计理念和最新颖的施工工艺,来到了威海。11年的苦心经营,他的企业已经成为威海地区首屈一指的高端装饰装修品牌。

    或许在外人看来,刘彰蔚的成功只是因为赶上了装饰行业的黄金时期,也可能是沾了大品牌和大名气的光。事实上,这11年里,刘彰蔚一直坚守着这“有实力,终会被认可;讲诚信,才能树品牌”的经营信条,才换来了三星装饰在客户心中无可替代的地位。

    对于室内设计,刘彰蔚有着自己的深爱,也有自己深刻的理解。他说:“家是温馨舒适的,家庭中的氛围要让人成长、励志,对子女的教育首先要从居家环境开始,设计师应该秉承着‘为三代人而设计’的理念和责任去为业主打造一个良好的家居环境。”刘彰蔚一直以来对员工的要求都是拒绝复制,做设计要挖掘业主的深层需求,要为业主量身定制最适合他们的完美设计。为了兑现承诺,刘彰蔚十分注重设计师的学习创造能力,投入大量资金在团队建设及员工培训上,不间断地派遣设计师到外地进行“充电”,以保证将最先进的设计理念带到威海,并在公司内部建立了深厚的分享文化,以团队的形式思维碰撞、集思广益为业主设计、完善最合适的设计方案。

    装饰企业门槛较低,专业程度及服务水平参差不齐,2014年威海建委装饰办为规范行业秩序创立威海室内装饰协会,刘彰蔚凭借深厚广泛的行业认可度,顺理成章当选常务副会长。为倡导诚信理念,引导诚信行为,推动诚信建设,促进装饰行业诚信和谐经营,率先相应协会号召启动了先行赔付制度,在媒体及行业中公开承诺诚信经营,接受社会监督,成为行业内一大创举。

    刘彰蔚一直都认为,业主与装饰公司的关系不应该仅仅是交易的关系,更应该是一种朋友关系。他说,“业主将自己辛苦半生打拼而来的房子交予装饰公司打造,这是一份朋友之间才该有的信任,因此他们唯有坦诚相待才对得起这份嘱托。”

    通过11年不断践行“质量就是企业的生命”价值观,如今在威海的家装市场,一说到“让人放心的家装工程”“装修质量好的家装公司”,威海消费者搜索脑海,跳出来的一定有三星装饰。

    而对于刘彰蔚来说事业与美誉度不断收获的同时,更深深感到了自己身上的社会责任,确定公司的发展方向“用设计感动威海,用质量收获幸福,用责任创造未来”,多年来他多次参与社会公益活动,2012年组织员工募捐,携物资看望儿童福利院儿童;2013年创建文明城市期间,组织员工为创城尽一份力,沿途清理青岛路及威海公园垃圾;2014年组织员工参与里口山大火救灾工作;2014年参与晚报组织的“家装服务站”,认领“家装孤儿”,义务为威海市民解决房屋维修问题;2015年开始在威海市环翠区慈善总会设立刘彰蔚慈善基金,对于患有重大疾病的职工,刘彰蔚都是在第一时间组织职工捐款并亲自到医院及家里看望慰问……多年来,刘彰蔚以其言信行果、乐观豁达的一言一行深受全体员工的信任和拥护。

    11年的品牌沉淀,刘彰蔚的团队正被越来越多的同行和业主认可,他的企业先后荣获2016年威海市工商行政管理局诚信经营示范企业、2015“家居老字号”诚信企业、威海装饰装修行业2015年度“网友最信赖品牌”、2015年度威海最具影响力装饰装修品牌、威海装饰公司2014年度“网友最信赖品牌、2014威海装饰公司旗舰品牌”称号、2014年威海市室内装饰协会副会长单位、2010-2014年连续五年建委 建委有关部门“威海市住宅装饰装修诚信企业”、2013全国住宅装饰装修行业质量、服务、诚信五星企业、2012-2013年度“诚信威海 榜样企业”、2013年两个参评工地均被评为“年度住宅装饰装修优良工程”、2011-2012年度“威海市消费者满意单位”、2012年威海家居奥斯卡品牌风云榜“金口碑装饰公司”“金牌施工团队”“金牌设计师团队”、2011-2012年度主流媒体推荐威海百姓信赖家居品牌、2010-2012年度山东装饰协会最具影响力装饰企业……

    有人说诚信是和煦的春风,带给大地无尽的暖意;有人说诚信是夏日的雨水,带给人们无限的清凉,而诚信更是一张不容背弃的人生契约。刘彰蔚时刻要求自己应从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做诚实守信的一个人,凭借着诚信,他的企业赢得了客户的信任和市场的口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