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地反邪教协会针对青少年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心灵驿站
2017-08-22 17:03:05    来源: 中国反邪教网

    近年来,邪教组织不断把魔掌伸向中小学生,危害学生的身心健康。为树立青少年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普及科学知识,提高青少年防范邪教的意识和能力,营造崇尚科学、远离邪教的良好氛围。暑假期间,全国多地反邪教协会针对青少年群体,开展形式各样、生动有趣、寓教于乐的反邪教警示教育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

    暑假以来,江苏省扬州市反邪教协会统一部署,在各市区内积极开展暑期青少年学生反邪教宣传教育活动,在扬州市形成了面向青少年学生的反邪教宣传高潮,“教育一名学生,影响一个家庭”,有效提升了反邪教宣传活动的实际效果,反邪教宣传工作的社会效应将逐渐显现。

邗江区反邪教协会组织学生观看反邪教宣传片

    扬州市邗江区反邪教协会依托全区共33家“希望村塾”,针对小学生成长特点,在假期内组织反邪志愿者面向留守儿童,开展反邪微电影、反邪微读书、反邪微绘画、反邪微书法、反邪微竞赛等5个主题的反邪“五微”教育活动,通过看、读、画、写、赛等系列活动,大力开展反邪教宣传教育活动,受教育学生1500多人,在孩子们心中播下反邪教种子,全面提高青少年的防邪意识,对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高邮市反邪教协会组织90多名汉、回等民族中小学生和家长参加反邪教知识讲座

    扬州市高邮市反邪教协会利用学校暑期放假契机,组织90多名汉、回等民族中小学生和家长参加反邪教知识讲座,邀请扬州市反邪教协会工作人员到场讲解反邪教法律法规、政策规定以及部分涉邪案件,通过反邪教知识的宣传和案例的警示,揭露邪教的罪恶本质和社会危害,告诫并引导家长和孩子们要不断提高自身识别、抵制邪教的能力,远离邪教,相信科学。

上海市嘉定区反邪教协会开展以“崇尚科学,反对邪教”为主题的暑期青少年反邪教宣传系列活动

    暑期伊始,上海市嘉定区反邪教协会组织安亭镇、南翔镇、徐行镇、外冈镇、嘉定新城(马陆镇)等街镇分别开展了以“崇尚科学,反对邪教”为主题的暑期青少年反邪教宣传系列活动。活动通过反邪教知识讲座,从宗教与邪教的区别、邪教的概述、邪教的危害及如何抵制邪教的诱惑等多个方面进行了细致的阐述,并用典型的案例使学生们了解、掌握邪教的特征,深刻认识到邪教的危害。同时,在讲座过程中穿插了反邪教知识的问答互动环节,题型新颖,学生们踊跃抢答。另外,还组织观看了反邪教警示教育片、阅读反邪知识手册等活动,提醒和教育青少年学生们如何识邪防邪的自我保护意识,更加强调了暑期出门不受邪教分子的蛊惑。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青少年学生们的反邪教知识,还进一步激发了崇尚科学、反对邪教的热情,增强自觉识别和防范各种邪教的能力,为创建文明和谐的社会环境奠定基础。

南京市栖霞区反邪教协会开展青少年志愿者队伍送反邪教知识进社区活动

    江苏省南京市栖霞区反邪教协会开展青少年志愿者队伍送反邪教知识进社区活动。小志愿者们把在暑期流动反邪教知识小课堂上学到的本领,学以致用,带给更多需要的居民朋友们。他们身着统一的反邪教志愿者服装,精神抖擞,手举反邪教宣传板,带着反邪教宣传单300份,反邪教宣传彩页100张,反邪教口袋书80册,向社区进发。这些小志愿者热情的向社区的爷爷、奶奶、叔叔、阿姨发放各类反邪教宣传资料,并且积极主动将自己在暑期流动反邪教小课堂上学到的反邪教知识学以致用。反邪教协会的工作人员,协同反邪教青少年志愿者们,针对现场居民的疑问和困惑,悉数进行了专业、精准的解答,鼓励居民反对邪教、破除迷信、崇尚科学、传播文明。此次青少年志愿者的带着反邪教知识进社区活动,很大程度上增强了辖区内居民识别和防范邪教的意识和能力,营造了反邪教氛围,受到社区居民的广泛欢迎,纷纷称赞十分喜欢这样的宣传方式。

杭州市上城区反邪教协会组织青少年开展暑期科普反邪警示教育活动

    浙江省杭州市上城区反邪教协会组织青少年开展暑期科普反邪警示教育活动,杭州市上城区的青少年们跟随着《寻找科技的味道》栏目走进钱学森航天科普馆暨科普反邪警示阵地,跟随镜头深入了解两弹一星科学家钱学森的伟绩,遨游科技航天空间,激发爱国主义热情,体验新媒体科普反邪的乐趣。钱学森航天科普馆位于小营红巷生活广场二楼,2014年9月开馆,周边有中共杭州市小组纪念馆、钱学森故居、毛主席视察小营巷纪念馆等一批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是杭城首个红色旅游3A级景区。2015年,上城区充分整合资源在该广场建立了红色科普反邪警示教育基地集群,依托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整合科普、党建、文化、教育、卫生等资源载体,发挥红色旅游3A级景区人流量大、受教群体广的优势,开展红色反邪、科普反邪、卫生反邪、新媒体体验式反邪等社会面宣传教育,取得了很好的宣传效果。

 

瑞安市林川镇反邪教协会开展以“崇尚科学 远离邪教”为主题的反邪教宣传活动

    浙江省瑞安市林川镇反邪教协会利用瑞安市妇联“让爱留守·关爱留守儿童”特别行动,走进溪坦村文化礼堂开展以“崇尚科学 远离邪教”为主题的反邪教宣传活动,为“儿童之家”暑期快乐营活动增添反邪教宣传教育内容。活动现场,反邪志愿者们以播放《小法科科斗邪记》VCD、发放《反邪教寓言故事》、开展反邪教知识讲座等多种形式开展防范邪教知识教育,向孩子们讲解什么是邪教、邪教的种类和主要特征,教育孩子不听、不信邪教歪理邪说,拒绝参与邪教组织违法活动,发现反宣品及时向公安机关报告。在开展反邪教宣传的同时,老师还为孩子们带来丰富精彩的暑期夏令营活动。通过七巧板课、感恩分享课、音乐课、心理拓展课等课程,让孩子们爱祖国、爱家乡,学会团结、体会分享。反邪教宣传教育活动为留守儿童们带来浅显易懂的反邪教课程,让孩子们在潜移默化中学习反邪教知识,树立崇尚科学反对邪教精神,增强识邪、拒邪能力,为防范邪教组织向留守儿童渗透邪教知识筑牢一道“防火墙”。

内蒙古达拉特旗反邪教协会在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现场会针对青少年开展反邪教宣传活动

倡导健康生活 抵制邪教歪风

    暑假期间,内蒙古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现场会在达拉特旗召开。内蒙古达拉特旗反邪教协会借此良机,在会场内针对青少年开展反邪教宣传活动。在校园足球比赛及颁奖现场和第七中学观摩通道醒目位置悬挂了反邪教宣传标语,警示提醒现场广大青少年在加强锻炼、健康成长的同时,筑牢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时刻不忘绷紧反邪教这根弦,从而引导带动更多青少年从小立志成才、奋发有为,健康成长、远离邪教。

    暑假期间,是青少年学子调整身心、放松休闲的时间,也是邪教组织侵袭青少年学子的高危节点。所以,全国各地反邪教协会在暑假期间针对青少年开展各式各样的反邪教宣传活动,具有很重要的意义。

来源: 中国反邪教网
编辑: 孙美玲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威海打造智慧化应急救援装备制造“母港”
  • 记者蹲点报道·春之声 | 威海网红店主带你解锁更多“新玩法”
  • 鱼露里吃出“创新味道”!浦源食品“定制化”升级发酵生产设备
  • 上新了,威海打卡点丨新威附路新添美食综合体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