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XCAT摩托艇锦标赛10月将在南海新区举行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直通南海
2017-08-30 10:15:31    来源: 威海网·威海日报
月28日上午,2017“一带一路”UIM世界XCAT摩托艇锦标赛中国系列赛(威海站)新闻发布会在南海新区举行。本次大赛将于10月20日至22日,在南海新区金滩国际海水浴场举行,届时来自世界各地的13支顶级动力艇队将上演巅峰对决。

世界XCAT摩托艇锦标赛10月将在南海新区举行

13支赛艇将上演巅峰对决

威海网讯(记者 甄博宇 通讯员 刘昌勇)8月28日上午,2017“一带一路”UIM世界XCAT摩托艇锦标赛中国系列赛(威海站)新闻发布会在南海新区举行。本次大赛将于10月20日至22日,在南海新区金滩国际海水浴场举行,届时来自世界各地的13支顶级动力艇队将上演巅峰对决。

本次赛事由世界摩托航海联合会、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省体育局主办,省航海运动协会、意大利东方蓝色海湾有限公司、市重大体育赛事组委会、威海南海新区管理委员会承办。比赛赛程三天,由配对淘汰赛、排位赛、直线极速赛和大奖赛决赛四部分组成,届时将有来自法国、意大利等国家的13个顶级职业动力艇队参赛。

世界XCAT摩托艇锦标赛是目前世界上专业程度最高、最刺激和最有吸引力的摩托艇大赛,也是全球摩托艇赛事中,参与国家及赛艇数量最高的赛事,2013年首次在中国举办。

赛事的举办地位于南海新区金滩国际海水浴场,目前组织筹备工作正在进行中。除正式比赛外,组委会将于赛事举行期间,举办水上高速花样摩托表演赛、奢侈品秀、赛事音乐晚会、鸡尾酒会、烟花表演、颁奖庆祝晚宴和世界体育文化时尚威海峰会等活动。

据悉,本次XCAT赛事将通过世界300多个签约卫星电视媒体进行转播,观看赛事人群达2.2亿国际观众。通过这项赛事,可以将威海这座美丽、文明、开放、宜居的海滨城市的魅力展现给全世界,充分展示威海的生态环境、发展成果、社会文明。

近年来,南海新区利用156公里海岸线、12公里的金色沙滩、适宜的气候和优美的自然环境,承办了中国乒乓球队备战里约奥运会热身赛、全国沙滩手球锦标赛暨世界沙滩手球邀请赛、全国沙滩排球巡回赛、全国海钓竞标赛、中式八球国际大师赛分站赛、龙舟赛等各具特色的体育赛事,完善的配套设施和用心的赛事保障获得参赛者的一致认可。

南海新区通过承接一系列“国字号”、“省字号”体育赛事,让体育赛事与旅游观光、运动休闲、海洋文化等有机融合,对提升城市品位、扩大城市影响等有着积极深远的影响,打造出独具特色的体育品牌,带动全民健身和体育产业快速发展。

来源: 威海网·威海日报
编辑: 宋倩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出口同比增幅高于全国全省水平!威海一季度进出口467亿元
  • 威海鸿宇无纺布:技改升级“闯”开大市场
  • 1.2万人竞逐2024荣成马拉松!中国选手洪跃摘得全程男子组冠军
  • 环海路观光巴士开始运行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