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银珍:魅力南海我的家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直通南海
2017-10-30 09:46:14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10月27日,在南海新区翡翠城小区的广场上,68岁的赵银珍正带领着舞蹈队排练舞蹈。“在南海新区生活了近五年,现在的我们不管外面风景如何绚烂繁华,唯有在这里才有家的感觉。”谈及与南海新区的不解之缘,赵银珍不由之主地打开了话匣子。

威海新闻网讯 (记者 刘晓林 通讯员 刘昌勇)10月27日,在南海新区翡翠城小区的广场上,68岁的赵银珍正带领着舞蹈队排练舞蹈。“在南海新区生活了近五年,现在的我们不管外面风景如何绚烂繁华,唯有在这里才有家的感觉。”谈及与南海新区的不解之缘,赵银珍不由之主地打开了话匣子。

风情海岸。 资料片

旅游时相中

选择定居南海新区

2011年,赵银珍和老伴跟随朋友从石家庄到南海新区旅游,这里的蓝天碧波、宜人生态、花开成海、清新空气等深深吸引住了他们。到达南海新区的第二天,他们就选择了翡翠城小区,并交了定金。

“我和老伴退休后就一直在寻找一个环境优美的宜居之地。一到南海新区,就爱上了这里蔚蓝的大海和灵秀的景色。当时我们就觉得这就是我们一生追求的地方,便毫不犹豫地选择将家安在这里。”回忆往事,赵银珍兴奋之情溢于言表。

2013年5月,赵银珍搬入了南海新区的新家。摄影是赵银珍的业余爱好,走在南海新区的路上,蓝天白云、碧波海浪、植被成林……移步异景让她手中相机的快门停不下来。只有5分钟的路程,她往往需要三十分钟才能走完。

“南海新区四季分明,让我们都能舒适地感受到四季交替的不同心情。这里更是一座水城,天然透出水灵灵的秀气,十几公里的海岸线、万亩的松林、天然的湿地公园留下了飘逸、绝美和勃勃生机,在粗犷的北方装点出秀丽的江南风情,我想用相机将这份美记录下来。”赵银珍说,几年间,她已将南海新区之美定格在胶片上。

拍不尽美景

感受新区日新月异

在赵银珍的相机里,记录的不仅仅是南海新区的美,还有南海新区开发建设的变化。通过拍摄南海新区的日渐繁华,她向生活的这座城市献出了自己的赞美诗。

“五年来,我拍的照片已经存满了电脑,我又购置了两个移动硬盘来存放我的照片,对我来说,这不仅仅是一份美好回忆,更是见证一个城市的发展蜕变,让我找到了摄影的意义。”赵银珍自豪地说。

离赵银珍所住小区最近的景点就是蓝湖公园,公园内各式的桥涵、生动的雕塑、绿色园林景观、亭台楼榭,处处展现着新区的特色与魅力。从蓝湖公园建设之初,赵银珍就用镜头记录着施工进度,特别是公园内彩虹桥落成的那天,她还特意组织了一大批“小伙伴”在桥下合影留念。

“对记录一座城市而言,五年时间可能比较短,但这个城市变化的速度却足够快。”赵银珍说,如今蓝湖公园成了她的“后花园”,她可以在公园的各个角落寻景拍照,用镜头捕捉四季的美景,“南海新区真是美,哪怕是同一个景点,日出、日落时的风景都是不一样的。”

这些年,赵银珍经常带着相机穿梭在南海新区的大街小巷中,记录着新区的变迁。道路四通八达,路边各种植被生机盎然,高楼大厦层层叠起,如同一幅幅精心绘制中的画卷。

“在拍不尽的美景中,我们感受到了新区日新月异的变化。”赵银珍感慨地说,她更喜欢将拍下来的美景制作成电子相册,通过QQ、微信朋友圈跟亲朋好友们分享。

舞动夕阳红

点亮居民文化生活

每天傍晚,在翡翠城小区广场上,一大群人随着优美的旋律翩翩起舞,形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领舞的赵银珍是这里的“明星”,附近小区的居民提起她总会竖起大拇指。五年间,赵银珍走遍了小区里的每一户人家,组建起一支特色舞蹈队,让舞蹈成为居民们的一种生活习惯,让愉悦成为邻里间的心理常态。

刚定居南海新区时,小区里并没有什么文化活动,爱热闹的赵银珍就走家串户把大家聚集起来,一起跳起了广场舞。与此同时,赵银珍还寻访名师,发挥大家的文艺特长,和大家一起自编自导起了舞蹈。舞蹈队伍也从最初的五六个人拓展到了现在的六七十人,填补了小区文化生活的空白。

2017年翡翠城小区消夏晚会上,赵银珍带领舞伴们用自编的《千古一醉》、《草原望北京》、《回娘家》等特色民族舞为上千名观众倾情演绎,赢得了阵阵掌声,这让她们感到无比自豪。“我们自编自演的歌舞受到大家这么欢迎,内心非常高兴,觉得我们的付出得到大家的认可了。”赵银珍说。

这些年来,赵银珍和舞伴们不是在排练就是在参加各种文艺演出活动,每隔一段时间,她们就会去社区义务演出。“每次演出,看着观众的笑容,为大家带来快乐,我们就会觉得非常有意义。”赵银珍说,有舞蹈做伴,让她和舞伴们感到很充实,她们要一直跳下去,让欢乐成为大家的习惯。

通过舞蹈,让小区居民有了更丰富的业余文化生活,这也是构建和谐社区和宣传社区精神文明的一道靓丽的旗帜。如今,赵银珍和舞伴们已成为小区健身风尚、老有所乐的引领者。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编辑: 王文含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威海市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举行
  • 向“新”开跑“金光大道”!金猴服饰智能制造工厂启动试运行
  • “顺藤摸瓜”“链”上伙伴136家丨产业图谱招商见闻录②
  • 威海东城路夜市开市时间定了!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