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水之魅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直通南海
2017-11-01 10:07:56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智者乐水。水,孕育城市的生命,酝酿城市的灵气,蕴藏城市的历史。依托海洋、河流、湖泊,南海新区发展起“水与绿”的架构,为这座城市增添了色彩和灵动。

威海新闻网讯 (记者 刘晓林 通讯员 刘昌勇)智者乐水。水,孕育城市的生命,酝酿城市的灵气,蕴藏城市的历史。依托海洋、河流、湖泊,南海新区发展起“水与绿”的架构,为这座城市增添了色彩和灵动。

“我有一所房子,面朝大海,春暖花开。”这样的梦想,在南海新区就能实现:12公里的金色沙滩,沙质均匀,松软舒适;海面宽阔,海天相映,水质清澈;公园式旅游景观带中,阳光和绿色构成了独特的海滨仙境。在这里,或踏浪追波,或沙滩静卧,莫不令人心旷神怡。

香水河与昌阳河飘逸柔美,相得益彰,将南海新区划分为临港产业区、综合商务区、旅游度假区三大功能区,通过三区对接联动,实现互促共融发展。两条河如同舞动的水袖,在城市间蜿蜒穿行,一派灵动的水韵气象。河畔公园经过梳妆打扮,精心雕琢,已洗尽铅华,成为人们休闲的乐园。走在绿树环抱的河边,随着晨练的人流,漫步弯曲的甬道,脚边草美花香;倚栏凝望,亭廊映趣,水波轻漾,海鸟们在晨光中翱翔。

五垒岛湾国家湿地公园不仅是湿地生态长廊,更是南海新区的宝藏。湿地内,河道纵横,沟汊交织;沼泽遍地,洼地广布;芦苇丛生,草木竞秀;百鸟云集,鱼美蟹肥,凸显独特的静谧、秀丽、朦胧之美。这里丰富的自然资源也展示出特殊的生态功能,成为新区温度、湿度、空气质量和防洪滞洪的调节器。

晚上造访蓝湖公园,如同闯进了灯光的海洋。岸边灯影幻化,高楼林宇间透出的炫光,或是游船搅动的霓虹,莫不在湖面上荡漾劲舞,让人身陷“信步融水景,痴情不知归”的幻境中。

在南海新区的小区内,总会邂逅一泓清水。水在这里成就了宜居的传奇,也成就了建筑的神话。在这里,人们莫不惊艳于现代建筑理念的“水韵城市”,又惊叹着水在城中、水韵流荡的魅力。

水的灵动,成就了城市之魂,让南海新区多了几分柔美与动感;水的温润,成就了心灵的归属,让安居于此的人们有了家的欢愉与安然。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编辑: 王文含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威海市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举行
  • 威海东城路夜市开市时间定了!
  • 威海61个重点文旅项目加速推进
  • “科技春耕图”在威海大地铺展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