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2017威海好人榜

侯泽萍:不赚昧心钱

2017-11-08 编辑: 孙美玲

    侯泽萍:不赚昧心钱 诚信赢市场

    侯泽萍,女,1980年7月出生,文登区侯家镇寨颜家村村民。自2006年开始帮助外地客商到村收购貂皮,11年来,侯泽萍坚守信誉第一、不赚昧心钱的信念,在养殖户和客商之间坚持“一碗水端平”,从不哄抬物价,也不恶意压价,赢得了养殖户和客商的一致信任。侯泽萍每年经手的收貂款4000多万元,收购貂皮10万多张,从来没和他人发生过账目纠纷。

    2006年,侯泽萍做海产品生意,河北收貂商贩找到她,希望她能帮忙收购1000张质量好一点的貂皮。平常就是热心肠的她满口答应,扔下自己的生意,很快就帮客商进村收好了。她的热情厚道,深深打动了这位客商,之后这位客商又领了几位朋友来,都希望她能帮忙。就这样,侯泽萍放弃干了好几年的海产品生意,开始专门帮外地客商收貂皮,每帮客户收一张,客户付她1到2元的劳务费。文登区侯家镇是有名的水貂养殖大镇,每到水貂收购季节,来自河北、宁波等地的客商云集,给出的收购价格不等。由于价格信息不畅,很多养殖户的貂皮卖不上好价钱,上当受骗的事情时有发生,因此发生的纠纷很多,而侯泽萍的做法是价格公开,要求客商出价实实在在,坚决不做欺骗养殖户的事情。

    2015年貂皮价格下滑,养殖户出现了卖皮难,一位河北客商带着现款找她帮收皮,很多养殖户都想赶紧出手,客商就建议侯泽萍把价格向下压两元,压下的这两元都给侯泽萍。尽管利润丰厚,而且当时很多带客商收皮的本地人也都这样做,但侯泽萍却拒绝了客商的好意,她说:“今年价格原本就低,养殖户本来就不挣钱,还要压他们的价,良心过不去,这事不能做。”

    不仅如此,遇到账目出现差错,如果自己吃亏就算了,如果亏到养殖户,无论情况怎样,侯泽萍都要马上纠正。有次傍晚,她领着客商从泽库村一户村民家里收购了1360只水貂,回到家开始脱皮时发现多出三只,她立刻打电话告知泽库村民,要到账号,通过网上银行把多出的三只貂钱转了过去。类似这样的事常常发生。有人说她傻,钱到手了却不要,可她说,昧良心的钱一分也不要。还有一次,外地客商收完貂皮离开后,侯泽萍在收拾垃圾时发现一件旧衣服里有2000多元现金,她立刻打电话给客商,确定衣服的主人是谁,确定之后,要来账号把2000多元钱转了过去。还有位客商给她一次打来1000万元,要她代购貂皮,她按照行情,代客商如数收好,使那位客商大为感动,由此她的诚信声名远扬。

    侯泽萍童叟无欺,以诚待人,赢得了养殖户和客商的一致信任,找她帮忙收购貂皮的客商和销貂的养殖户也越来越多。侯泽萍每年经的手收貂款4000多万元,收购貂皮10万多张,从来没和他人发生过账目纠纷。侯泽萍在为客商服务的同时,扩大了侯家镇貂皮的销售,增加了养殖户的收入,得到群众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