丛玉波:不计回报 热心肠的好老师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威海好人之星候选人评选
2017-12-29 17:15:33    来源: 威海新闻网
丛玉波,女,1977年5月出生,乳山大孤山镇中心学校教师。工作时她是一名尽职尽责的老师,生活中她是一名热心肠的好大姐:面对受伤倒地的老人,她无私地伸出援助之手;面对群众急切的文化需求,她不求回报指导帮助编排舞蹈,极大丰富了乡村百姓的业余文化生活。

    丛玉波,女,1977年5月出生,乳山大孤山镇中心学校教师。工作时她是一名尽职尽责的老师,生活中她是一名热心肠的好大姐:面对受伤倒地的老人,她无私地伸出援助之手;面对群众急切的文化需求,她不求回报指导帮助编排舞蹈,极大丰富了乡村百姓的业余文化生活。

    向伤者伸出援助之手

    2017年8月21日那天,丛老师的两名学生坐出租车在乳山市广电大厦附近正准备下车,由于出租车没有靠边停车,两位学生在下车开门时碰倒了一位骑电动车的老人,车门把老人碰倒在路边,电动车也飞出很远,老人在路边躺着受伤严重不敢动弹。学生吓得赶紧给丛玉波老师打电话,丛玉波接到电话后立马赶到现场,看着受伤在地的老人,丛玉波心里只有一个念头--救人要紧。丛玉波立马和出租车司机说赶紧送老人去医院,当时出租车司机已经报警,警察和保险公司的人对丛老师说这件事错不在孩子们,可以先走。丛老师听到后并没有立即带孩子们离开,而是对孩子们说:“别害怕,有我在,老奶奶受伤了,躺在地上很痛苦,我们得赶紧送奶奶去医院”。当时出租车的门被撞得变形了,一时半会儿也找不到别的车,为了节省时间,让老人及时得到救治,丛玉波就和出租车司机商量办法,一起找了根绳子将车门绑好,送老人去了市医院,到了医院后,出租车司机着急回公司修车,丛老师就陪伴老人挂号、拍片、检查,一直到下午4点左右。当时老人的丈夫和儿子都在外地出差,没人到医院接老人回家,丛玉波就和孩子们一起打车将老人送回家中。老人家里楼层高住在五楼,丛玉波就将老人搀扶到家里陪伴照顾,等到她侄子赶到才和孩子们离开。离开之前,丛玉波对老人说;“大娘,要是您觉得身体不太舒服要去医院或者需要在医院住院亲人没时间照顾您的话,就给我打电话,我来照顾您”。老人听完这番话后眼里含着热泪,不停对丛玉波说着感谢。下午7点左右,丛玉波的对象又把老人的电动车送还到老人家中。之后丛玉波经常给老人打电话询问她的身体状况,得知老人后来在医院恢复得很好,丛玉波的脸上展出了笑颜。

    丛玉波向伤者伸出援助之手的事迹在两名学生心里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她们对丛玉波说;“丛老师多亏您在我们身边,当时真把我们俩吓坏了,看见奶奶在地上躺着,我们也不敢动,深怕没力气再把奶奶摔着,您就是我们的榜样,我们以后都要向您学习”。其中一名学生的奶奶李淑芬对丛玉波十分感激,她一见丛玉波就一直竖大拇指,不仅感谢她当时护着自己的孙女,更佩服她当时助人的精神。

    带领妇女发展村里文化事业

    平日里的丛玉波就是一位十分热心的人,她平时就和村里的妇女一起发展村里的文化事业。丛玉波是大孤山镇大孤山村舞蹈队的编舞,她经常去村里带领妇女们排练舞蹈,即使工作再忙,她也不愿意丢下她的老大姐们,每次排练完回家,她还需要批改学生的作业,即使再累再困,她也打起十二分的精神认真批改。就这样日复一日,丛玉波一直坚持着。在她的带领下,大孤山村秧歌队变成了大孤山镇一支独具风格的队伍,每年都会参加市里秧歌队的演出。功夫不负有心人,2014年由丛玉波编舞,学生邹聆迪、邹聆岫演唱,大孤山镇中心学校部分老师表演的《小苹果版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歌舞于2014年12月17日晚在山东电视台公共频道播出,网络视频也同步传播。舞蹈视频以母爱文化广场为背景,宣传着乳山形象,传播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理念,对弘扬正气,创建和谐社会产生重大作用。2017年8月11日,丛玉波带领的大孤山镇舞蹈队还获得了乳山市广场舞大赛的二等奖。丛玉波带领村里的妇女学习舞蹈,弘扬正风正气,丰富村里妇女的精神文化生活,在她的带领下村里的文化事业红红火火地发展起来,邻里之间相处得更加和谐融洽。

    丛玉波的无私奉献和助人为乐的精神受到了学校老师和乡亲们的赞许,但是她总说:“这些都是我应该做的,我热爱我的工作,热爱我的姐妹们,我爱和她们一起跳舞,我的小爱微不足道,只希望能通过我的舞蹈和发生在我身上的事情,向社会宣扬大爱,我一直记得歌曲《爱的奉献》里的一句话‘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

来源: 威海新闻网
编辑: 孙美玲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出口同比增幅高于全国全省水平!威海一季度进出口467亿元
  • 威海鸿宇无纺布:技改升级“闯”开大市场
  • 1.2万人竞逐2024荣成马拉松!中国选手洪跃摘得全程男子组冠军
  • 环海路观光巴士开始运行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