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仕林:痴心丈夫照顾瘫痪妻子15年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威海好人之星候选人评选
2017-12-29 17:19:52    来源: 威海新闻网
李仕林,男,1955年7月出生,荣成市崂山街道地宝圈村村民。妻子重病瘫痪在床的15年间,李仕林一边挣钱养家,一边坚持帮助妻子康复。

    李仕林,男,1955年7月出生,荣成市崂山街道地宝圈村村民。妻子重病瘫痪在床的15年间,李仕林一边挣钱养家,一边坚持帮助妻子康复。每当妻子想放弃时,他总是说“老婆子放心吧,有我在”。李仕林用15年的执着诠释着什么叫用情至深。

    被判“死刑”的人还活着

    李仕林的妻子叫徐东凤,今年62岁。说起自己的病,徐东凤长吁短叹。这些年的病痛拖累,让她感觉亏欠丈夫太多。

    2002年4月19日傍晚,李仕林和徐东凤在地里干活,快收工的时候,徐东凤突然发晕站立不住。李仕林马上带着妻子去村卫生室检查,可徐东凤的症状越来越严重,李仕林便赶快找车送妻子去大医院检查。

    经检查确认,徐东凤是脑出血,病情很严重。虽然家里没多少钱,但是李仕林还是决定送妻子去山东省立医院,住院26天之后医生让他们回去。走之前,医生给徐东凤下的结论是:恢复最好的程度是半身不遂。

    带着这样的结论,夫妇俩回到荣成一家医院,又住了50多天。由于体质太差,徐东凤后来打吊瓶都打不进去了,他们只好回家继续治疗。

    孩子上大学,妻子瘫痪在炕,欠了一身的债……李仕林知道,自己必须撑起这个家。他不能出去干活挣钱了,每天在家伺候妻子。除了照顾妻子吃喝拉撒,还要多次帮她翻身,以免生褥疮。在这期间,他每天还得抽功夫下地干活,家里总得有饭吃。

    徐东凤的行动能力恢复得很缓慢,刚开始她想抬起自己的腿,却丝毫用不上力气。3年之后,在李仕林的精心照料下,徐东凤有了一定的活动能力,能够自己下炕了。

    2005年的一天,徐东凤接到山东省立医院打到她家的电话,医护人员询问:“有个叫徐东凤的病号是否还在世?”徐东凤回答完对方的问题,挂掉电话之后,眼泪扑簌簌地止不住。

    到哪都惦记给妻子治病

    妻子病情刚刚好转,李仕林不得不走出家门干活。李仕林是个好瓦匠,很多施工队都爱用他。那些年,李仕林还种了5亩地,每天早晨天不亮就上山干活,白天在工地累一天,晚上还得带着妻子出去溜达,他的辛苦可想而知。

    屋漏偏遇连阴雨。为了让妻子行动方便,李仕林曾做了一个专用板凳给她,却不料2012年的一天,徐东凤的腿碰到了板凳边,由于她的腿血液循环不好,伤处开始溃烂,始终无法自愈。为此,他们又跑遍了荣成和威海的医院,医生诊断是静脉炎,唯一的办法是从别的部位切肉来填补这块溃烂的地方。思来想去,他们没敢冒险,因为谁也不敢保证治疗效果。

    后来溃烂面积逐步发展到拳头大小,看着妻子每天在炕上擎着腿喊疼,李仕林的心都被揉碎了。他只能求助偏方。在宁津、滕家、崖头……每遇到一个人,他就打听偏方;每拿到一个偏方,他都去找药材。在滕家镇干活的时候,为了找“猫眼棵子”,他趁着中午休息的时间,跑到30多里之外的山上找,回来煮水给妻子抹,一天一天地坚持。但是遗憾的是,直到今天徐东凤的腿也没见好转。

    只要妻子活着家就在

    徐东凤说,李仕林的脾气实在是好得没得挑。她的身体差到这样的地步,把家拖累成这样,李仕林也从来不发火,不放弃。

    李仕林每天出门前都问问妻子,想吃点啥,晚上好给她做。徐东凤说,她想吃油饼。晚上,李仕林就给她买几个回来。“不会做,买着吃吧。”他还感觉这么做亏欠了妻子。

    不久前,李仕林干了一份打井的活,白天十分辛苦。晚上,一身尘土、满身疲惫地回到家。他回家之后,第一件事仍然是带着妻子出去锻炼,他们在门口溜达的过程中,李仕林实在累了,就坐在地上,让妻子坐在他膝盖上休息一下。徐东凤看着丈夫疲惫的样子,看着长长的村路,她情不自禁和丈夫商量:“老头子,我死了吧。这样我也少遭罪,你也省心。”李仕林握着她的手说:“老婆子,你不死,咱这还是个家,你要是死了,家就散了……”

    徐东凤经常默默地看着丈夫,她想把丈夫的长相刻进自己的脑子里。因为她想,这辈子,她欠丈夫这份情是还不上了,下辈子自己一定要找到他,还他的这份真情。

来源: 威海新闻网
编辑: 孙美玲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威海市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举行
  • 威海61个重点文旅项目加速推进
  • “科技春耕图”在威海大地铺展
  • 上新了,威海打卡点丨22万余株郁金香绽放成“海”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