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海波参加市政协经济界等委员联组讨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2018-01-04 08:41:48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1月3日下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海波参加市政协经济界和工商业联合会、农业界委员联组讨论,希望各位政协委员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建言献策,进一步凝聚共识,形成合力,明确目标定位,明晰发展路径,大力实施城市国际化战略,推动开放型城市向国际化城市迈进。

张海波参加市政协经济界等委员联组讨论时要求

大力实施城市国际化战略推动开放型城市向国际化城市迈进

威海新闻网讯(记者 王玲)1月3日下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海波参加市政协经济界和工商业联合会、农业界委员联组讨论,希望各位政协委员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建言献策,进一步凝聚共识,形成合力,明确目标定位,明晰发展路径,大力实施城市国际化战略,推动开放型城市向国际化城市迈进。

经济界和工商业联合会、农业界的委员们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围绕推动威海城市国际化战略实施展开热烈讨论。郝媛、杨明燕、刘云宾、闫卫国、邓向阳、朱训明、马德俭等委员先后发言,认为推动实施城市国际化战略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升威海发展内涵质量的重要举措,符合威海实际,体现威海特色。委员们建议,要立足威海特色和优势,明确发展重点和方向,积极培育高科技企业,壮大产业集群,引进国际人才,提升软硬件设施水平,加快城市国际化步伐。

在听取各位委员的发言后,张海波指出,党的十九大要求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加快培育国际经济合作和竞争新优势。地级威海市成立30年来,在改革开放中不断探索城市发展方向和定位,丰富城市内涵,走出一条独具特色的发展之路。无论是在城市发展的哪个阶段,开放始终是城市血脉中不可缺少的基因。威海是一座开放型城市,但还不是一座国际化城市。站在新的起点,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需要坚持世界眼光、国际标准、本土优势,推动开放型城市向国际化城市迈进。国际化城市的内涵十分丰富,要有国际化的思想、理念和视野,要有高度开放的市场、平台和机制,要有多元包容的文化、教育、生活等环境,这些都要通过实施城市国际化战略来一步一步优化提升。要明确目标定位,明晰发展路径,制定城市国际化建设行动纲要,实施三年行动计划,着力打造开放型国际经济活跃城市、区域性国际交往门户城市、标准化国际生态宜居城市、驱动型国际创新活力城市、全域型国际人文魅力城市。要坚持政策聚焦、精准发力,加强城市功能国际化、规范化建设,培育更多国际化的城市细胞,促进国际化要素有序聚集、资源高效配置、市场深度融合。推动实施城市国际化战略,需要进一步凝聚共识、形成合力,希望各位政协委员积极建言献策,提出更多意见建议,齐心协力共同推动,努力拓展对外合作新空间,塑造城市开放新形象,进一步丰富卓越城市的品质内涵。

任慧春、徐东明参加讨论。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编辑: 宋倩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威海春游线路发布!8条线路解锁山海间春日美好
  • 氛围感拉满!威海“繁花”即将刷爆朋友圈
  • 记者蹲点报道·春之声丨为半导体运行打造“真空环境”——探寻威海新质生产力⑤
  • 上新了,威海打卡点丨刘公岛新增3处观光平台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