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确定为群众办理12件实事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两会动态
2018-01-05 08:19:06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就是政府工作的努力方向。紧扣群众所思所盼,聚焦痛点难点,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努力把民生实事办到群众的心坎上。”1月4日,张海波代市长在向市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报告政府工作时提出,在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建议的基础上,今年确定为群众办理12件实事,实实在在增加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

今年确定为群众办理12件实事

威海新闻网讯(记者 王晓根)“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就是政府工作的努力方向。紧扣群众所思所盼,聚焦痛点难点,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努力把民生实事办到群众的心坎上。”1月4日,张海波代市长在向市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报告政府工作时提出,在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建议的基础上,今年确定为群众办理12件实事,实实在在增加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这12件实事具体为——

新建改扩建中小学校26所、普惠性幼儿园17所,持续改善城乡办学条件;推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城乡居民签约服务率分别达到30%和65%以上;实施市区7条瓶颈路打通工程,治理“背街小巷”20处;绿化整治河道35条,优化沿河生态环境;改造农村供暖设施281处,实现农村公共场所清洁供暖全覆盖;建设小游园23处、山体公园5处,新增城市绿道48.8公里,方便群众就近健身休闲;推动“厕所革命”,改造提升中心城区公共厕所25处,完成农村改厕11.3万户;中心城区开通优化7条公交线路,提高换乘便利性;利用老建筑建设城市博物馆等公益文化空间8处,丰富群众文化体验;新建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组织72个,打造15分钟社区养老服务圈;实施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改善252个村的居民饮水条件;新建农业社会化综合服务中心31处,为农户提供一站式、全链条服务。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编辑: 宋倩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威海市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举行
  • 向“新”开跑“金光大道”!金猴服饰智能制造工厂启动试运行
  • “顺藤摸瓜”“链”上伙伴136家丨产业图谱招商见闻录②
  • 威海东城路夜市开市时间定了!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