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项目不停工 “南海速度”再提速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直通南海
2018-01-15 09:25:45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1月5日,记者在南海新区华山金屿双创孵化园施工现场看到,北区高层正在进行混凝土浇筑,旁边几台塔吊正有条不紊地调运着钢筋等建材,施工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在坚决保障冬季安全生产的同时,城市建设人员顶着严寒奋战在第一线,争分夺秒为南海新区的建设添砖加瓦。

重点项目不停工 “南海速度”再提速

◎记者 张祯 通讯员 刘昌勇

1月5日,记者在南海新区华山金屿双创孵化园施工现场看到,北区高层正在进行混凝土浇筑,旁边几台塔吊正有条不紊地调运着钢筋等建材,施工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在坚决保障冬季安全生产的同时,城市建设人员顶着严寒奋战在第一线,争分夺秒为南海新区的建设添砖加瓦。

在坚决保障冬季安全生产的同时,城市建设人员顶着严寒奋战在第一线。 记者 张祯 摄

冬季不停工 工人干劲儿足

在华山金屿双创孵化园施工现场,施工队相关负责人高峰正在调度现场工人施工,头上戴的红色安全帽在人群中格外醒目。

“我们计划年前把地下停车场主体工程干完,北区高层再干几层。”高峰的脸被寒风吹得通红,却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高峰告诉记者,施工队的工人平均每天工作八个小时,有时候为了赶进度,也会偶尔加班。公司给大家办了工资卡,每个月16号工资都会准时到账,临近年关,大家干劲儿都特别足。

在华山金屿双创孵化园项目中,像这样的一线建设者共有400多人。投身华山金屿双创孵化园项目一年多来,高峰见证了南海新区新城建设的速度:金融商务中心完工投入使用、山铝职业学院仅用半年时间就完成一期工程顺利开学……

赶工不减工

质量永远放在第一位

冬季施工可以进一步加快工程进度,缩减工程周期,但是为了克服寒冷天气的影响,工作量却比平时要多,在这种情况下,施工方始终把工程质量和安全生产放在第一位。

记者在现场看到,一栋建筑的底层垫层混凝土浇筑已经完成,正在等待凝固成型,在这个垫层上面,施工方除了常规养护外,还在上面覆盖了一层塑料薄膜,薄膜和混凝土之间的水分清晰可见,在薄膜上面,还加盖了一层厚厚的毛毡。

这是冬季施工克服寒冷天气影响的常见方法。“覆盖薄膜是为了防止水分蒸发太快造成混凝土垫层干裂,加盖毛毡可以维持正常凝固温度,保证混凝土垫层坚固。”华山金屿双创孵化园北区施工项目负责人高永峥解释道。

此外,施工单位还加派多名安全员,每隔4小时都要对已浇筑的混凝土进行测温,充分保证项目质量。

冬季不停工,在保障质量的同时,加班加点赶工期,换来的是“南海速度”再提升。

目前,华山金屿双创孵化园的两栋多层已经封顶,地下停车场也搭建好框架,两栋高层月底前差不多可以建到10层。“从现在的进度来看,孵化园项目主体的40%已经完工,照目前的速度干下去,今年年底前,项目主体就可以完工,2019年孵化园就可以投入使用。”南海新区建设局工作人员介绍说。

重点项目推进

开足马力全面提速

华山金屿双创孵化园的建设只是南海新区重点项目推进的一个缩影,进入冬季以来,南海新区重点项目推进开足马力,全面提速。

润辉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作为南海新区重点产业项目之一,规划建筑面积20万平方米,主要从事生物多肽和生物多糖系列原料药研发、生产与销售。目前,一期工程首个多肽原料药车间已基本完工,其他两个车间正在进行基础施工,预计3月份全部完成建设,6月份将正式投入使用。

与此同时,位于北交大威海校区北部的北京高科威海科创城也在建设中。据了解,北京高科威海科创城总建筑面积22万平方米,建设有研究院、大学科技园、实验室等配套设施,建成后主要承担科技研发、成果孵化、检验检测、创新创业等公共服务平台职能。科创城建成后,重点引进北京高科联盟12所成员高校入驻,将围绕海洋科学、智能制造、新材料和电子信息等特色学科和专业,引进培育高层次人才,同时也会吸引科技和投融资等机构入驻,为科研团队提供专业化服务。

此外,南海新区国际商务休闲体、福地商业街等工程正在加紧建设。

目前,重点产业项目已经成为南海新区快速发展的重要突破口。在新一轮重点项目建设大潮中,南海新区将坚持高标准、高质量、高速度推进项目建设,为新区经济发展强筋壮骨,推动新区加速新动能聚集,引导经济结构向中高端升级。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编辑: 宋倩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威海春游线路发布!8条线路解锁山海间春日美好
  • 氛围感拉满!威海“繁花”即将刷爆朋友圈
  • 记者蹲点报道·春之声丨为半导体运行打造“真空环境”——探寻威海新质生产力⑤
  • 上新了,威海打卡点丨刘公岛新增3处观光平台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