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家七彩草莓上市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直通南海
2018-01-16 09:30:08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漫漫冬日,寒风劲吹,在南海新区万和七彩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草莓大棚里,却是一片绿意盎然,簇簇绿叶间点缀着诱人的果实,仔细观察,这里不仅有红艳欲滴的红草莓,还有如桃般的粉色草莓、如天使般的白色草莓……

威海新闻网讯 (记者 刘晓林 文/图)漫漫冬日,寒风劲吹,在南海新区万和七彩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草莓大棚里,却是一片绿意盎然,簇簇绿叶间点缀着诱人的果实,仔细观察,这里不仅有红艳欲滴的红草莓,还有如桃般的粉色草莓、如天使般的白色草莓……

草莓经销商考察万和七彩草莓基地。

1月13日,“中日草莓技术标准发现之旅”活动在南海新区万和七彩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举行,来自国内各地的草莓经销商跟随日本专家团一起考察万和七彩草莓基地,品鉴七彩草莓,体验按日本标准打造的种植基地。

作为国内首家以七彩草莓为主打产品的南海新区万和七彩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集有机草莓、葡萄等特色农产品种植与采摘,草莓衍生品销售,生态农业旅游观光、农事体验、儿童科普教育、农家乐餐饮于一体的大型现代生态农业企业。

公司引进有20余年栽培史的“七彩草莓”技术,引入日本原种草莓,经日本农业专家青山达弘自主繁育,目前已繁育出红色、粉色、白色三个色系多个品种,黑色、黄色草莓正在培育中,预计2018年上市,绿色和蓝色两色草莓将于2019年陆续推出。

“七彩草莓”在培育和种植过程中实现了绿色有机无公害。“七彩草莓采用有机土壤,在原土中添加虾糠、海蛎皮、木炭等作为营养料,土壤有机质是普通土地的几倍以上,引用深层地下水进行滴灌。以秸秆替代化肥,提高植物光合作用;以日本生物制剂代替农药,杜绝杀虫剂的使用,没有农药残留,让草莓更加绿色环保、安全无公害。”青山达弘介绍。

品尝了七彩草莓后,上海易果生鲜电子商务有限公司首席商品顾问沈家实说:“我第一次发现色泽、果型、口感、甜度这么好的草莓,颜色诱人口感好,我认为,这是未来草莓界的新星,我们要将这么好的品种推给广大消费者,让大家都能享受到这么好的草莓。”

“七彩草莓”不仅色泽多样,饱满剔透,还有实髓心小、肉细致密、入口即化、口感香甜、汁液丰富等特点,富含维生素B、维生素C、胡萝卜素等营养元素。据现场甜度计测量,“七彩草莓”的甜度达到了18.5%,糖度是普通草莓的一倍以上。

南海新区万和七彩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整合草莓产业链,打造草莓文化旅游创意品牌——万和七彩,以草莓种植和深加工为主体,开展规模化农业的集群生产,将园区建设成为种植、加工、销售一体化的农业产业化发展基地;形成特色草莓产业链,并延伸出全新的特色草莓文化。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编辑: 王文含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威海市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举行
  • 威海东城路夜市开市时间定了!
  • 威海61个重点文旅项目加速推进
  • “科技春耕图”在威海大地铺展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