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将拉网式检查草莓采摘园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解读报道
2018-01-25 08:08:46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1月24日下午,记者从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即日起,我市开展“2018年威海市农安绿盾行动”,进一步提升我市农产品安全保障水平。

威海新闻网讯(记者 常会会)1月24日下午,记者从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即日起,我市开展“2018年威海市农安绿盾行动”,进一步提升我市农产品安全保障水平。

市农业局副局长李雪梅介绍,为进一步擦亮“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市”这一金字招牌,我市从即日起在全市开展“2018年威海市农安绿盾行动”,通过亮盾行动、春季行动、夏季行动以及秋冬季行动四阶段有序展开工作。

亮盾行动实施时间为1-2月份,一方面,对全市即将上市的越冬大棚蔬菜进行抽检,及时掌握节前农产品质量状况,确保市民吃上放心农产品;另一方面,对全市草莓采摘园进行拉网式检查并抽检其产品,要求采摘园必须在醒目的位置标注检测结果等信息。

春季行动在3-5月开展,做好春季蔬菜水果质量安全整治,对不规范行为责令限期整改等。同时,跟进草莓、樱桃、茶叶、韭菜、芹菜等产品的抽检工作,对不合格产品及时进行处置。

夏季行动从6月进行到8月,重点对夏季时令蔬菜水果质量安全专项整治,跟进樱桃、无花果、芹菜、食用菌、早熟水果等产品的质量抽检工作。

在9-12月份,将开展秋冬季行动,重点做好秋收作物上市前的质量安全检查工作。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编辑: 王文含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威海打造智慧化应急救援装备制造“母港”
  • 记者蹲点报道·春之声 | 威海网红店主带你解锁更多“新玩法”
  • 鱼露里吃出“创新味道”!浦源食品“定制化”升级发酵生产设备
  • 上新了,威海打卡点丨新威附路新添美食综合体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