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17所中小学新校区年内完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2018-01-29 08:12:41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室外寒风凛冽,但在高区黄家沟小学旧址上,工人们依旧忙得热火朝天,学校的教学楼已初具规模,市民看到后纷纷感叹,高区又要有新学校了,以后孩子们就可以在家门口上好学校。

今年我市将新建改扩建中小学26所、普惠性幼儿园17所

17所中小学新校区年内完工

威海新闻网讯(记者 孙艺嘉)室外寒风凛冽,但在高区黄家沟小学旧址上,工人们依旧忙得热火朝天,学校的教学楼已初具规模,市民看到后纷纷感叹,高区又要有新学校了,以后孩子们就可以在家门口上好学校。

原黄家沟小学的建筑属于老旧校舍,为提升办学条件,全校的师生现躲迁在高区实验小学。高区管委经过调研后,决定在相距不远的仁柳庄,规划建设高区第三小学。

“简直是翻天覆地的变化,就拿操场来说,以前老学校操场是土质的,每逢大风天,学校操场就会尘土飞扬,学生早上干干净净上学,下午回家就变成了‘小灰猴’。现在好了,新学校建了全新塑胶操场,再也不用担心学生们被吹得灰头土脸了。学生和家长们天天盼着搬到新学校。”一提到新学校,黄家沟小学总务主任张大尉就掩饰不住满脸的兴奋。

不仅仅是操场,原黄家沟小学老校舍只有1600多平方米,新建的高区三小面积达到约12500平方米,按山东省标准化办学标准配全教育教学设备,配备400人的报告厅,新建室内运动场、舞蹈室、音乐教室、合唱教室、书法教室等,办学条件得到极大改善。

三年级一班学生陈思丹告诉记者:“我最喜欢唱歌跳舞,老师说新学校会有音乐教室和舞蹈教室,课余时间我们可以在里面玩耍学习,我很期待。”

“高区三小要在今年建成,建成后将达到20个教学班的规模,预计招生900人,能够彻底解决黄家沟小学躲迁状况和大班额问题。目前,建设进入收尾阶段,气温回暖后,开始刮腻子、铺地砖,9月份完工,并达到投入使用条件。”高区教育体育处基建办公室负责人介绍说。

在原黄家沟小学位置上,正在建设的是高区第二中学。“这是为以后做准备,目前高区经济发展迅速,随着惠普公司的入驻、千亿级产业园的建立,将增加大量职工,届时会有大量职工子女在高区上学。必须及早谋划,为新增学生做好准备。”据介绍,高区二中建设工程去年年底封顶,今年年底具备投入使用条件。

荣成市新建、改扩建新三中、人和完小等10所学校,乳山市新建、改扩建第二中学等4所学校,经区新建长峰中学、曲阜学校(中学部)……不只是高区,各区市都在按照规划建设新学校。

持续改善城乡办学条件,是今年《政府工作报告》确定为群众办理的12件实事之一。教育是民生之基,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再次把教育列为民生重点来抓,要求在2018年,新建改扩建中小学校26所、普惠性幼儿园17所,建立消除“大班额”长效机制,不断为学生们营造更加优越的学习条件。

按照规划,今年全市共有26所中小学有建设计划,包括新建学校14所,改扩建学校12所;其中环翠区5所,文登区2所,荣成市10所,乳山市4所,高区3所,经区2所。今年新开工11所,年内竣工17所。学校建成完工时,可新增学位3.5万个。

记者了解到,目前各区市学校建设的基础部分、主体部分都能按规划顺利完工。其中有13所学校能够在今年第三季度完工并具备使用条件,有4所学校能够在第四季度完工并具备使用条件。各相关部门和学校正有条不紊地按照工作规划组织建设,力争在年底前完成目标任务。

除了新建扩建中小学,许多家长关注的“二孩入园”问题也被列在民生计划之内。今年,全市聚焦学前教育,新建、扩建普惠性幼儿园17所,增加学位4000个,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将达85%。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编辑: 宋倩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威海打造智慧化应急救援装备制造“母港”
  • 记者蹲点报道·春之声 | 威海网红店主带你解锁更多“新玩法”
  • 鱼露里吃出“创新味道”!浦源食品“定制化”升级发酵生产设备
  • 上新了,威海打卡点丨新威附路新添美食综合体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