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秀珍:用温情演绎人间大爱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威海好人之星
2018-02-02 15:18:49    来源: 威海新闻网
姜秀珍,女,1961年7月出生,乳山市白沙滩镇翁家埠村村民。她是“最美伯母”,20年来无怨无悔抚养两个侄子长大成才;她是“最美媳妇”,六年如一日悉心照料双目失明的公公。她用自己的温情和孝心演绎了一位平凡女性的大爱人生,在一方百姓中传为佳话。

    姜秀珍:侄子的好“妈妈”公公的好“女儿” 用温情演绎人间大爱

    姜秀珍,女,1961年7月出生,乳山市白沙滩镇翁家埠村村民。她是“最美伯母”,20年来无怨无悔抚养两个侄子长大成才;她是“最美媳妇”,六年如一日悉心照料双目失明的公公。她用自己的温情和孝心演绎了一位平凡女性的大爱人生,在一方百姓中传为佳话。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她是“最美媳妇”,十几年如一日,倾尽全部精力悉心照料双目失明的公公,在一方百姓中传为佳话。“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她是“最美大妈”,20年来,她无怨无悔,对待侄子视如己出,用大爱和责任抚养两个侄子长大成才,用毕生的心血演绎了一位平凡女性的大爱人生。

    初见姜秀珍,很难把眼前这位朴实的妇女与远近闻名的“好人”联系起来。她的衣着、样貌、话语都是那样的平凡和普通。但就是这样一位普普通通的女性,用自己的双肩和双手,撑起了一片爱的天空,感染了身边的每一个人。

    都说血浓于水,但也未必。在同一个屋檐下,没有血缘关系,但姜秀珍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为人儿媳、为人母亲的朴素情怀,二十年如一日照顾着公婆和两个侄子。

    胜似亲妈的好伯母,20年来给了两个侄子一个温暖的家

    丈夫的三弟媳妇患有严重的精神病,生活不能自理,两个年幼的孩子无人照看,身为大妈的姜秀珍义无反顾主动扛起照顾两个孩子的责任,谁知一管就是20年。那时,姜秀珍的儿子只有12岁,还在上初中,从那一刻起,照顾年迈的公婆、抚养妯娌的幼子成了姜秀珍的责任,一下子她成了3个孩子的母亲。

    不管多难,都要给两个侄子一个家。拉扯大3个孩子,姜秀珍吃的苦数也数不清。饮食起居、缝补浆洗、看病上学,繁重的家务,姜秀珍都一肩扛起。每天姜秀珍忙完饭店的活,就要回家做饭洗衣,一家老小的衣物她要一个人洗上一整天,就这样日复一日,年复一年。虽然她文化水平不高,但是忙了一天的姜秀珍每天晚上总会在三个孩子旁边看着他们写作业,尽可能地帮助他们学习。为了不让孩子们闹矛盾,姜秀珍总是教育儿子要谦让,关心弟弟妹妹。在她的影响下,儿子和两个弟妹相处得很和睦,从没有为他们分享了妈妈的爱而抱怨,在儿子眼里,他们就是自己的亲弟弟、亲妹妹。

    可怜天下父母心。姜秀珍虽然一直当着大妈,但在两个孩子眼里,大妈虽然不是妈妈,却胜似妈妈。“大妈是一个很伟大的人,她为我们付出了一生,是我最亲最近的人,有她我就感觉有家的存在。不管以后怎么样,以后都会和她在一起生活。”

    面对失去母爱的两个孩子,“最美大妈”姜秀珍用毕生的辛苦、心血,为他们顶起了灰暗不全的天,让他们感受到亲情,享受到了父母般的爱,用无私的大爱撑起了侄子女们幸福的未来。2015年,两个侄子双双考上了重点医科大学,姜秀珍说,这辈子最欣慰的事,就是接到孩子通知书的那一刻,她觉得孩子们有出息了,自己这么多年的辛苦都是值得的。

    亲如闺女的好媳妇,十几年如一日照顾失明公公

    姜秀珍的公公和婆婆都已年入古稀,尤其是她的公公已经94岁高龄,六年前患有白内障,双目完全失明,生活不能自理。十几年来,姜秀珍不仅要照顾年幼的三个孩子,还要细心照料婆婆和生活不能自理的公公的衣食起居。

    由于公公双目失明,行动不便,穿衣要人穿,吃饭要人喂,还要按时喂药,而这一切都是姜秀珍在日夜照顾和操劳。为了让老人吃的更健康,姜秀珍每顿饭菜都变着花样做,荤素搭配,就怕老人吃腻了没胃口。怕不易于老人消化,每次她总会把水果削成薄片后再喂老人吃。夏天担心公公长痱子,姜秀珍每天给公公洗脚擦身子;冬天担心公公着凉,她买了电热毯给老人垫上;只要天气好就搀扶着老人出去晒晒太阳。她热心侍奉老人,年复一年,一直是这样坚持下去,从没叫过一声苦,也没说过一声累。在她心里,丈夫的爹就是自己的爹,从不攀比别的兄弟姐妹你照顾老人少了我多了。2013年,一次公公生病住院。在住院治疗期间,又要照顾在家的孩子、又要去饭店上班、又要照顾病床上的老人,姜秀珍成了一架高速运转的机器:为公公喂饭、端尿、擦澡、守夜……在公公病情严重的那一个星期时间里,她就在病床前和衣守候了一个星期!

    面对这个特殊家庭,姜秀珍把苦和累压在心底,她用瘦弱的肩膀为老人、孩子撑起了一片天。在她心中,丈夫的亲人就是她的亲人,照顾公公婆婆和侄子就是自己的责任。就是这样一位善良、自立自强的女性,一位朴实无华的家庭妇女,一位普通的母亲,她用自己淳朴的道德理念经营着她的家庭,抚育着三个子女。

    每当别人问她有没有后悔嫁过来时,她都会笑着说:“我一点也不后悔。”在姜秀珍的照顾下,公公精神矍烁,容光焕发,走起路来根本不像九十多岁的老人,邻居们都说他有福气。说起儿媳,老人一直竖着大拇指,眼中含泪:“儿媳好啊,是真好……别看我看不见,心里很亮堂。”

来源: 威海新闻网
编辑: 孙美玲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出口同比增幅高于全国全省水平!威海一季度进出口467亿元
  • 威海鸿宇无纺布:技改升级“闯”开大市场
  • 1.2万人竞逐2024荣成马拉松!中国选手洪跃摘得全程男子组冠军
  • 环海路观光巴士开始运行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