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个项目领衔南海新区新旧动能转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直通南海
2018-03-08 16:55:33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3月5日,记者在南海新区润辉生物医药项目现场看到,多个车间同时施工建设,西侧原料仓库已经建好,生物多肽生产车间正进行精装修,东侧办公楼正在进行混凝土浇筑工程,现场一派繁忙景象。

威海新闻网讯(记者 刘晓林 通讯员 刘昌勇)3月5日,记者在南海新区润辉生物医药项目现场看到,多个车间同时施工建设,西侧原料仓库已经建好,生物多肽生产车间正进行精装修,东侧办公楼正在进行混凝土浇筑工程,现场一派繁忙景象。

“目前主车间的建设已经完成,内部装修完成了70%,附属部分原料仓库、动力生产车间、消防水池、污水站等主体基本完成,整个项目预计在7月份达到试产条件。”润辉生物医药项目经理刘爱平介绍,项目采用全新的生物技术,建成后年可生产生物多肽6吨,生物多糖16吨。

润辉生物医药作为南海新区医疗健康行业的翘楚,以拓展新领域,研发新技术为导向,率先扛起新旧动能转换的“大旗”。南海新区其他高新产业和重点项目也纷纷借力新旧动能转换浪潮,奋发作为:爱而生为新旧动能转换企业提供个性化、特异化“无人工厂”解决方案,是典型的新动能平台支撑企业;天润曲轴采用世界一流的德国KW造型技术,主要为轮船、高铁发动机生产全纤维大曲轴;三角轮胎年产10万条航空子午胎项目将大大提高我国航空轮胎在国际市场上的竞争力,并带动整个轮胎制造业的发展,促进全行业产品结构调整……

日前,记者了解到,南海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年产9万吨新型球形石墨、总容量100GW新型动力储能装备及总容量5GW动力锂电池项目,南海碳材料年产2万吨特种石墨项目,三角轮胎年产10万条航空子午胎项目,爱而生“数字化”无人工厂智能装备集成系统项目,润辉生物年产生物多肽6吨、生物多糖16吨项目等18个项目被列入威海市新旧动能转换重点项目。18个项目总投资111.39亿元,今年计划投资42.48亿元。

《威海市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总体方案》中指出,规划建设“五区九基地”,为新旧动能转换提供载体平台。其中南海新区重点打造蓝色经济新区,依托石墨烯产业园打造石墨烯基地。

今年,南海新区着重抓好石墨烯技术研究院、产学研合作中心等平台建设,以南海碳材料、新能源材料、际华实业、三合永新能源等一批高新技术企业为骨干,打造石墨烯产业园,加快推进9万吨高纯石墨、2万平方米电堆复合电极等一批重点项目投产,预计今年产值将突破100亿元,力争到2020年入园企业达到30家以上,向500亿以上专业产业园区快速挺进。

此外,南海新区加快推进创新平台建设、高端人才引进培育和校地产学研用合作,打造临港物流产业园、中韩合作产业园等高端化专业化产业园区,大力发展海洋先进装备、新材料、生物医药、新能源等新兴产业集群,打造全国知名的海洋经济新区和蓝色经济聚集区。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编辑: 王文含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威海打造智慧化应急救援装备制造“母港”
  • 记者蹲点报道·春之声 | 威海网红店主带你解锁更多“新玩法”
  • 鱼露里吃出“创新味道”!浦源食品“定制化”升级发酵生产设备
  • 上新了,威海打卡点丨新威附路新添美食综合体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