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新区500人栽植黑松5000棵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直通南海
2018-03-13 08:51:22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3月9日,南海新区组织区内机关单位干部、企业职工、高校学生等近500人来到黄垒河沿岸,共同开展植树活动,为魅力新区再添一片新绿。

威海新闻网讯(记者 刘晓林 通讯员 刘昌勇)3月9日,南海新区组织区内机关单位干部、企业职工、高校学生等近500人来到黄垒河沿岸,共同开展植树活动,为魅力新区再添一片新绿。

在植树现场,大家干劲十足,挥锹铲土、培土浇水,处处是忙碌的身影。大家带着喜悦,尽情挥洒着汗水,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没过多久,一排排栽植整齐的树苗就呈现在人们眼前。干部职工纷纷表示,植树造林是改善生态环境、造福后人的一件大好事,参加植树既是义务又是责任,今后将积极参与,为全区生态和绿化贡献自己的力量。

据了解,全区当天共种植了近5000棵黑松。“本次植树活动选在黄垒河沿岸,因为当地土壤比较适宜种植黑松,种植成活率较高,而且可以与当地原有的防护林形成系统防护林带,充分发挥涵养水源、保持水土、防风固沙等作用。”南海新区公用设施管理处工作人员介绍,南海新区今年将新增绿地面积200万平方米,绿化工作还会继续深入地开展下去,以实际行动打好生态建设攻坚战。

南海新区自开发建设以来,始终坚持“生态、生产、生活”三生共融理念,坚持可持续发展原则,把生态文明建设摆在全局工作的突出位置,全方位、全地域、全过程开展生态环境保护建设,预计今年全区绿地总面积将达到1400多万平方米。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编辑: 王文含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威海市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举行
  • 威海61个重点文旅项目加速推进
  • “科技春耕图”在威海大地铺展
  • 上新了,威海打卡点丨22万余株郁金香绽放成“海”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