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长假挺冷 “室内游”挺火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相关新闻
2018-04-09 08:30:46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刚刚过去的清明小长假,我市迎来断崖式降温,并伴随大风。但寒冷的小长假,并没有阻挡市民外出踏青、赏花、采摘的脚步。

小长假挺冷 “室内游”挺火

◎威海日报记者

刚刚过去的清明小长假,我市迎来断崖式降温,并伴随大风。但寒冷的小长假,并没有阻挡市民外出踏青、赏花、采摘的脚步。

清明假期的低温,让植物园里花儿的开花时间普遍延后,往年此时已经怒放的早樱也没了动静。好在部分红绿梅、玉兰在降温前已经绽放,在寒冷的清明时节依然保持着美丽的姿态。

4月7日一早,市民张女士等5个家庭的孩子们首先来到鲜花最盛处,欣赏盛放的花儿并用手机拍摄美景。

“这两种不同颜色的花统称为红绿梅,红色的是红梅,萼绿花白、小枝青绿的是绿梅。”市植物园工作人员向他们讲解着每种花的花名、生长习性等,让孩子们赏花之余也能学习到一些知识。

红绿梅下面是遍地的野菜,其中最多的就是荠菜。孩子们在赏花,家长们则忙着挖野菜。赏完花的孩子们也过来一起帮忙,不一会,每个大人手中的袋子就装了一大半。

不惧清明风寒的不仅仅是张女士等家庭,记者从市植物园获悉,该园3天待客量有1000多人次。来植物园的游客原计划大都以赏花为主,发现花期因降温而延迟后,转而选择采摘草莓、进行农事体验等。

4月6日,市实验小学和青岛路小学的许多孩子们和家长一起来到市植物园,分别学习制作风筝、磨磨、做米饽饽等。孩子们吃着亲手做的米饽饽,别提多开心了。

记者采访发现,里口山风景区、羊亭镇贝草夼村以及市区各大公园等,清明小长假都迎来不少游客。

4月6日一早,家住市区的王涛夫妇驱车前往里口山风景区,没料想,一下车就被刺骨的风吹得站不稳脚步。王涛夫妇半路下山,返程途中看到路边的草莓大棚,两人立即决定来一场采摘之旅。

清明节期间,被大风天气吹散了出游计划的市民不在少数,大家不约而同地选择了室内游。大棚水果采摘、泡温泉等室内游活动备受青睐。福德庄草莓采摘园的负责人于复强说:“之前我们接待的大多是旅行团,而清明节假期这三天散客多了起来,而且大多是带着孩子或者老人来的。”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编辑: 宋倩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上新了,威海打卡点丨22万余株郁金香绽放成“海”
  • “威海好品”亮相第四届消博会
  • 一季度全市292个工业重点项目开工建设
  • 威海“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精彩纷呈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