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南海新区 “五一”活动精彩纷呈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直通南海
2018-05-02 09:45:52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绿柳莺歌春意浓,精彩纷呈欢乐多。“五一”小长假,阳光明媚,春风和煦,正是赏景游玩的好时光。南海新区沙雕节、音乐节、采贝节等活动现场车流如注,游人如织,人气旺盛。

    绿柳莺歌春意浓,精彩纷呈欢乐多。“五一”小长假,阳光明媚,春风和煦,正是赏景游玩的好时光。南海新区沙雕节、音乐节、采贝节等活动现场车流如注,游人如织,人气旺盛。

游人在沙雕节现场欣赏沙雕。

    沙雕节

    逐浪踏沙穿越时代变迁

    4月29日,第十一届威海沙雕文化艺术节在南海新区金滩举行。本届沙雕节以“不忘初心 继续前行——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为主题,以游客穿梭历史隧道的形式,感受改革开放四十年来,中国社会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和人民生活的巨大改变为主要内容,打造一场以“改革开放”为主线的“实景体验秀”。

    本届沙雕节分东、西两区,共近百座沙雕。在沙雕节西区,“深圳特区成立”“香港回归”“澳门回归”“北京奥运会”“一带一路”“威海南海海梦号首航”“威海南海体育休闲特色小镇”等一座座体现中国发展进步故事和南海新区发展成就的沙雕成为游客们取景的热点,大家纷纷拿出手机、相机驻足合影,留下记忆。

    与西区不同,沙雕节东区是亲子的乐园。以“成长的记忆”主题的沙雕城堡乐园,按照不同年代分为50-60年代、70年代、80年代、90年代及2000年至今等五个区域,每个区域时代特色鲜明:有雷锋、焦裕禄、孔繁森等时代楷模,有《冰山上的来客》《智取威虎山》《西游记》等影视作品呈现,有不同年代的结婚“三大件”,还有电报、电话、大哥大、手机等通讯工具……共80多座沙雕。游客们置身不同的区域,仿佛又回到了那些遥远的年代,身边的一切都触手可及,完整参观一次沙雕,就像是游历了一次时间长河,能够充分感受到岁月的沉淀和社会翻天覆地的变化。

沙雕节上游人如织。

    许多家庭带着孩子漫步在柔软的沙滩上,向孩子详细地讲解着富有时代感的沙雕。来自淄博的游客王晓萍一家争相在沙雕面前合影。“我们特意带着孩子从淄博赶过来看沙雕,第一次看到沙雕,以前从来没有想过沙子也可以雕刻成这么美丽又有特色的造型。带着孩子来了解祖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的发展变迁,非常有意义。南海新区不仅建设得非常美,文化活动更是精彩。”

    第十一届威海沙雕文化艺术节东区沙雕主题乐园被评为“世界最大规模的反映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时代变迁的沙雕主题乐园”,这也是沙雕节连续第6次创世界纪录协会的世界记录。

南海沙雕露营音乐节现场灯光绚丽。

    音乐节

    潮玩盛典“乐”享不停

    除了第十一届威海沙雕文化艺术节,“五一”的南海还是音乐的海洋。南海沙雕露营音乐节和福地传奇“梦回南海”音乐节同时激情开唱。阳光、沙滩、海风、水上乐园,以及摩肩擦踵的游人,与音乐节的两个舞台构成了南海新区一道特殊的风景。

    在美丽的金滩上,搭配最旖旎的海边风光,感受最美妙的音乐。南海沙雕露营音乐节以说唱、摇滚、电音、民谣等多种风格,撼动着游客的感官,震荡着乐迷的心房。

    享受纯粹的音乐,体验摇滚的魅力。“梦回南海”乐在福地音乐节的激情音乐回荡在福地传奇水上乐园的上空。众多国内知名音乐人、顶尖音乐力量,涵盖从城市民谣代表人物、华语流行音乐强音,到实力卓绝的国内知名摇滚乐队创始人等,为大家带来一场精彩的艺术盛宴。

福地传奇“梦回南海”音乐节现场。

    歌手们与国内外游客和乐迷热烈互动,激情演绎的震撼音乐现场,在星月辉映的浩瀚大海边或绿树成荫的水上乐园里,掀起了阵阵的惊涛骇浪,声势穿透了南海的白天与黑夜。

    很多游客携家带口,打算在南海新区待上三天,享受音乐节的欢乐。“没想到来南海新区旅游,能碰上这么高水准的音乐节,简直太酷了!”来自黑龙江的游客邱国安说。

    在音乐节的现场,还有众多互动娱乐项目和几十种网红小吃,满足了游客和乐迷多元化的娱乐需求。

两名小朋友在家长的帮助下挖了满满两桶蛤蜊。

    采贝节

    尽享赶海弄潮收获满满

    4月29日一大早,许多游客便“全副武装”来到南海新区采贝节现场。

    游客们拿着准备好的小铲子和小水桶在沙滩上寻觅着贝类的“藏身之所”,不一会就有人挖出了满满一小桶蛤蜊,大家在赶海中尽情享受大海赋予的乐趣。

    今年,南海新区开辟700米沙滩专供游客挖蛤蜊。南海新区海滩沙细水清,坡平浪缓、生态环境优越,无污染,长出来的小观蛤、文蛤肉质细腻,口感外形俱佳。

    游客邵青青特意从高区驱车赶来。“虽然采挖经验不足,但我们非常开心。这里不仅风景优美、空气清新,更重要的是能让孩子亲身体验赶海的快乐。”邵青青说。

万和福岛多功能海洋平台。

    福岛海上平台

    创意海上欢乐行

    4月29日,万和福岛多功能海洋平台正式对外开放。神秘的无水海洋科普馆、精彩的海上表演、刺激的海上运动项目、惬意的渔家体验、美味的海鲜盛宴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体验。

    没有一滴水,却有一个神奇的海洋世界,这就是万和福岛上的无水海洋科普馆。无水海洋科普馆分为美人鱼、魔幻海洋、海洋动物认识、潜入海洋、炫彩珊瑚世界、3D立体画、科普扫描展七个主题展厅。它通过投影、触屏互动、全息造影等技术将神奇的海洋世界和科普知识巧妙地结合在一起,引领游客遨游在海洋世界中。

    “万和福岛”平台正中间是休闲垂钓区,7个造型各异的水池中放养着河豚、虾、海马等,游客们纷纷体验休闲海钓的无限乐趣,一展钓技。平台上设有海上自助餐厅,供应各类现抓现煮的海鲜及各种特色菜品,让游客在感受海上奇妙景观的同时满足味蕾的享受。

    在海里怎少得了收获的乐趣,来到“万和福岛”的游客乘着快艇体验了一把渔民的生活。游客们出海亲手从海里拉出特制的笼子,笼子里爬满螃蟹、扇贝、虾等各色海鲜,收获均归自己所有。

    “来到‘万和福岛’,感觉太爽了,非常好玩。尤其是无水海洋科普馆,里面很多3D技术、投影技术打造的鱼群就在我们身边,还有很多表演和美食。在大海中能有这么丰富的体验,我们玩得酣畅淋漓。”来自安徽的游客刘成表示。

盛放的郁金香随处可见。

    多彩郁金香

    竞相绽放惹人醉

    在南海新区海景路、香水河公园和蓝湖公园内,一些游客们沉醉于娇艳的郁金香花丛中。

    在海景路边盛开着各色各样的郁金香,红的、粉的、黄的……有的怒放,有的含苞。放眼望去,成片的花海在阳光的照射下艳丽而温馨。置身花海中,游客们切身感受到了浓浓的荷兰风情。

    家住苏格兰社区的居民郑鑫和朋友们来到这里欣赏郁金香,时而低头闻着花香,时而拿起手机与郁金香合影。“去年我就来过,今年感觉开得更旺盛。在家门口就能赏到荷兰品种的郁金香,让我们非常开心。”郑鑫说。

    海鲜大排档

    渔家美食嘉年华

    来到南海新区品尝海鲜必不可少,南海和乐海鲜大排档位于南海新区海边,古色古香的传统中式建筑,有着浓浓的渔家风情。

    大排档紧靠渔港码头,刚上岸的海鲜直接送到游客餐桌,每一味食材都是原汁原味,鲜香浓郁。

    到了中午,大批游客蜂拥而至,坐满木屋里外,吹着海风,看着沙雕和大海,吃着刚打捞上来的海鲜,再来杯大排档自酿的啤酒,听着优美的歌曲,品味着浪漫情怀,感受着时光雕刻下的美好回忆。

威海南海第四届篮球邀请赛。

    在南海公园和沙雕东区,众多游客品尝着种类丰富的中外美味小吃和各类海鲜。还有威海南海第四届篮球邀请赛也在灯光球场举行,众多实力雄厚的篮球队为游客们献上了一场精彩的篮球盛宴。

    12公里的金色沙滩,伴随着清爽的海风、蓝天、白云、大海,海天一色的美景让南海新区再次迎来旅游高潮。(威海晚报记者 刘晓林 通讯员 刘昌勇 文 薛航 图)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编辑: 刘思冰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威海市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举行
  • 威海61个重点文旅项目加速推进
  • “科技春耕图”在威海大地铺展
  • 上新了,威海打卡点丨22万余株郁金香绽放成“海”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