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乐大集结 全场嗨起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直通南海
2018-05-03 09:32:38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五一”小长假,阳光明媚,春风和煦,正是赏景游玩的好时光。在南海新区沙雕节、音乐节等活动现场,车流如注,游人如织,南海新区逐渐成为游客假期游玩的首选地。

  “五一”小长假,阳光明媚,春风和煦,正是赏景游玩的好时光。在南海新区沙雕节、音乐节等活动现场,车流如注,游人如织,南海新区逐渐成为游客假期游玩的首选地。

游客参观沙雕节。

逐浪踏沙 沙雕节带你穿越历史

一沙一世界,一脚跃百年。4月29日,第十一届威海沙雕文化艺术节在南海新区金滩举行。

本届沙雕节以“不忘初心 继续前行——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为主题,以游客穿梭历史隧道、感受改革开放四十年来,中国社会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和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升为主要内容,打造了一场以“改革开放”为主线的实景体验秀。

在沙雕节西区,“深圳特区成立”“北京奥运会”“一带一路”“威海南海海梦号首航”“威海南海体育休闲特色小镇”等一座座沙雕,成为游客们取景的热点。大家纷纷拿出手机、相机驻足合影,留下难忘的记忆。

惟妙惟肖的沙雕吸引了不少海外留学生前来参观。“沙雕的造型非常漂亮,我非常想了解这些沙雕所蕴涵的故事。”来自北交大(威海)的俄罗斯留学生尤里说。

与西区不同,沙雕节东区是亲子的乐园。以“成长的记忆”为主题的沙雕城堡乐园,按照不同年代分为50-60年代、70年代、80年代、90年代及2000年至今等五个区域,每个区域时代特色鲜明,有雷锋、焦裕禄、孔繁森等时代楷模,有《冰山上的来客》《智取威虎山》《西游记》等影视作品,有不同年代的结婚“三大件”,还有电报、电话、大哥大、手机等通讯工具,共40座立体沙雕。

游客们置身不同的区域,仿佛又回到那些遥远的年代,身边的一切都触手可及,参观完整个沙雕区,就像是游历了一次时间长河,能够充分感受到岁月的沉淀和社会翻天覆地的变化。

许多家庭带着孩子漫步在柔软的沙滩上,向孩子们详细讲解富有时代感的沙雕,整个沙雕区成为一堂历史文化课。来自淄博的游客王女士一家人争相在沙雕前合影。“我们是第一次来看沙雕,这次特意带着孩子,从来没有想过沙子也可以雕刻成这么美丽又有特色的造型。带着孩子来了解祖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的发展变迁非常有意义。”王女士说,南海新区精彩的文化活动不容错过。

此外,在南海公园和沙雕东区,众多游客品尝着种类丰富的中外美味小吃和各类海鲜。威海南海第四届篮球邀请赛也在灯光球场举行,众多实力雄厚的篮球队为游客们献上了一场精彩的篮球盛宴。

南海沙雕露营音乐节现场灯光绚丽。

福地传奇“梦回南海”音乐节现场。

潮玩盛典 音乐节乐享不停

“五一”的南海是音乐的海洋。南海沙雕露营音乐节和福地传奇“梦回南海”音乐节同时激情开唱。阳光、沙滩、海风、水上乐园,以及挤爆全场的人们,与音乐节的两个舞台构成了南海新区一道特殊的风景。

在美丽的金滩上,搭配旖旎的海边风光,感受美妙的音乐。南海沙雕露营音乐节以说唱、摇滚、电音、民谣等多种风格,撼动着游客们的感官,震荡着乐迷的心房。

享受纯粹的音乐,体验摇滚的魅力。“梦回南海”乐在福地音乐节的激情音乐回荡在福地传奇水上乐园的上空。众多国内知名音乐人、顶尖音乐力量,涵盖从城市民谣代表人物、华语流行音乐强音,到实力卓绝的国内知名摇滚乐队创始人等,为大家带来一场精彩的艺术盛宴。歌手们与数以万计的国内外游客和乐迷热情互动,激情演绎震撼现场。

很多游客携全家在南海新区度过“五一”小长假,享受音乐的欢乐。“没想到来南海新区旅游能碰上这么高水准的音乐节,简直太酷了!”来自黑龙江的游客邱先生说。

音乐节现场,还有众多互动娱乐项目和几十种网红小吃,满足了游客和乐迷多元化的娱乐需求。

两名小朋友在家长的帮助下挖了满满两桶蛤蜊。

赶海弄潮 采贝节收获满满

4月29日一大早,众多游客们便“全副武装”来到南海新区采贝节现场。

游客们拿着准备好的小铲子和小水桶在沙滩上寻觅着文蛤、小观蛤,不一会就挖满一小桶蛤,大家在追溯赶海中尽情享受大海赋予人类的乐趣。

今年,南海新区开辟700米沙滩专供游客挖蛤蜊。南海新区海滩沙细水清,坡平浪缓,生态环境优越,无污染,长出来的小观蛤、文蛤等肉质细腻、口感新鲜,口感外形俱佳的蛤蜊,清澈干净的环境让游客们赞不绝口。

从高区驱车赶来的游客张女士说,“虽然采挖经验不足,但我们非常开心。这里不仅风景优美、空气清新,更重要的是能让孩子亲身体验赶海的快乐。”

盛放的郁金香随处可见。

多彩郁金香 竞相绽放惹人醉

在南海新区海景路、香水河公园和蓝湖公园内,游客们沉醉于娇艳的郁金香花丛中。

在海景路路边盛开着各色各样的郁金香,红的、粉的、黄的……有的怒放,有的含苞。放眼望去,成片的花海在阳光的照射下显得艳丽而温馨。置身花海中,游客们切身感受到浓浓的荷兰风情。据了解,郁金香花期将持续到五月中旬。

家住苏格兰社区的居民郑女士和小伙伴来到这里欣赏郁金香,时而低头闻着花香,时而拿起手机与郁金香合影。“去年我就来过,今年感觉开得更旺盛了。在家门口就能赏到荷兰品种的郁金香,我们非常开心。”郑女士说。

万和福岛多功能海洋平台。

创意平台 福岛海上欢乐行

4月29日,万和福岛多功能海洋平台正式对外开放。神秘的无水海洋科普馆、精彩的海上表演、刺激的海上运动项目、惬意的渔家体验、美味的海鲜盛宴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体验。

没有一滴水,却有一个神奇的海洋世界,这就是万和福岛上的无水海洋科普馆。无水海洋科普馆分为美人鱼、魔幻海洋、海洋动物认识、潜入海洋、炫彩珊瑚世界、3D立体画、科普扫描展七个主题展厅。它通过投影、触屏互动、全息造影等技术将神奇的海洋世界和科普知识巧妙地结合在一起,引领游客遨游在海洋世界中。

万和福岛平台正中间是休闲垂钓区,7个造型各异的水池中放养着河豚、虾、海马等,游客们纷纷体验休闲海钓的乐趣。平台上设有海上自助餐厅,供应各类现抓现煮的海鲜及各种特色菜品,让游客在感受海上奇妙景观的同时,满足味蕾的享受。

来到“万和福岛”的游客还可以乘着快艇体验一把渔民的生活。游客们出海亲手从海里拉出特制的笼子,笼子里爬满螃蟹、扇贝、虾等各色海鲜,这些收获可归自己所有。

“来到万和福岛,感觉太爽了,非常好玩。尤其是无水海洋科普馆,里面很多3D技术、投影技术打造的鱼群就在我们身边,还有很多表演和美食。在大海中间能有这么丰富的体验,我们玩得酣畅淋漓。”来自安徽的游客刘先生表示。

威海南海第四届篮球邀请赛。

海鲜大排档 渔家美食嘉年华

来到南海新区品尝海鲜必不可少,南海和乐海鲜大排档位于南海新区海边,古色古香的传统中式建筑,有着浓浓的渔家风情。

大排档紧靠渔港码头,刚上岸的海鲜直接送到游客餐桌,每一味食材都是原汁原味,鲜香浓郁。

中午时分,大批游客蜂拥而至,坐满木屋里外,吹着海风,看着沙雕和大海,吃着刚打捞上来的海鲜,再来杯大排档自酿的啤酒,听着旋律优美的歌曲,处处透露着浪漫情怀,感受着时光雕刻下的美好回忆。

漫步在12公里的金色沙滩,沐浴着清爽的海风,与蓝天、白云、大海亲密接触,海天一色的美景让南海新区再次迎来旅游高峰。(记者 张祯 通讯员 刘昌勇)

 

    

    

  

    。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编辑: 宋倩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威海市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举行
  • 威海东城路夜市开市时间定了!
  • 威海61个重点文旅项目加速推进
  • “科技春耕图”在威海大地铺展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