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人社“互联网+5A服务”亮相首届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览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精彩瞬间
2018-05-11 13:34:34    来源: 人社局
4月21日,首届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览会在福州市开馆。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工业和信息化部、福建省人民政府主办

威海展台

    4月21日,首届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览会在福州市开馆。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工业和信息化部、福建省人民政府主办,集中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电子政务和数字经济发展的最新成果,累计有293家国内电子政务和数字经济领域的优秀单位代表参加了本次展览。本届展览会涵盖数字福建、电子政务、数字经济、数字社会体验4个展馆,其中电子政务馆通过成果展示、借鉴参考、交流学习,集中展示了国家各部委、各省市电子政务的最佳应用。

    经人社部和省人社厅推荐,威海人社局“互联网+5A服务”受邀在电子政务展区展出。“互联网+5A服务”模式,以服务对象为中心,变革传统服务模式,利用信息化技术,简化优化标准化业务流程,畅通线上+线下服务渠道,落实岗位责任,加强全程监控,打破了区划、层级和时空限制,构建了公平、公正、公开、客观的绩效考评体系和“同城通办”“同质同效”的服务体系,变业务“多头受理”为“一口受理”、变“群众来回跑”为“全市协同办”,实现“让信息多跑路、让百姓少跑腿”,为人民群众提供了高效、便捷、贴身的个性化服务,取得了丰硕的便民、惠民、利民效果。“互联网+5A服务”模式,是推进“放管服”改革的具体实践,为解决困扰政府服务能力提升的人手紧、场地少、效率低、服务质量差、管理水平低、监督控制不到位等诸多难点和痛点问题,探索出一系列可行途径,具有较为典型的示范意义和可借鉴意义。

来源: 人社局
编辑: 孙美玲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上新了,威海打卡点丨22万余株郁金香绽放成“海”
  • “威海好品”亮相第四届消博会
  • 一季度全市292个工业重点项目开工建设
  • 威海“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精彩纷呈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